close


冬天是個進補的好季節,雖然對於補品料理我一向都不喜歡,不過為了身體好,現在多多少少都會吃一點,這次就為大家帶來媽媽的冬之溫暖料理,在寒冬中為大家添一份暖意~


韭菜炒蝦仁


材料:韭菜一把、蝦仁、蒜頭、辣椒、塩適量


做法:1.起油鍋,將切好的蒜頭及辣椒放入爆香2.放入切好的韭菜大火快速拌炒3.放入蝦仁一起拌炒4.加塩調味即可。


P.S:媽媽喜歡把綠色蔬菜和蝦仁做為搭配,看起來除了顏色好看之外,當然嚐起來也是十分的美味~


沙茶三目蟹


材料:三目蟹5~6隻、蒜頭、沙茶醬適量


做法:1.先將三目蟹洗過並將身及腳分段,腳的部份拍碎2.起油鍋,將切好的蒜頭放入爆香2.放入處理好的三目蟹拌炒3.放入少許的水及適量的沙茶醬稍燜入味,即完成。


P.S:秋或冬是適合吃螃蟹的季節,不管是清蒸或是像這樣炒的方法,都是很棒的下酒菜料理喔~


炒龍鬚菜


材料:龍鬚菜一把、蒜頭、豆鼓(鳳梨)、辣椒、少許鹽


做法:1.起油鍋,放入蒜頭及辣椒爆香2.放入處理後的龍鬚菜拌炒,加入鳳梨醬汁及少許鹽巴調味即成。


P.S:這是每回我去菜市場必買的菜之一,因為簡單又好處理,重點是好吃又營養且不貴喔~


黃瓜炒牛肉條


材料及做法:請參考之前發表的繽紛料理,幸滿溢之文章。


P.S:牛肉條是和大哥逛好市多時買的,原本想拿來用煎的,不過還沒煎,丫母就已經處理好端上桌了,所以不用我們動手就有好料可以吃了,真好~



香蔥炒豆干丁


材料:豆干、蔥、辣椒、蒜頭、醬油及糖適量


做法:1.起油鍋,放入蒜頭及辣椒爆香2.放入切好的豆干拌炒3.加入糖及醬油提味即成。


P.S:豆干的做法有很多,炒的算是很普遍的一種,若您想有點變化,可以參考媽咪以及涼拌的做法。





 


炒菜脯和地瓜粥


菜脯材料:菜脯、蔥、辣椒、蒜頭、醬油及糖適量


地瓜粥材料:地瓜、水、米


菜脯做法:1.起油鍋,放入蒜頭及辣椒爆香2.放入切好的菜脯快速拌炒3.加入糖及醬油提味即成。


地瓜粥做法:1.將一杯米洗淨2.加入匏絲及切塊的地瓜,水份和米的比例18水量因個人喜愛增或減3.放入電鍋,加入一杯水煮熟即成。


P.S:炒菜脯對我而言不是第一次了,不過這次炒的最好吃,而且第一次看到家人把我煮的菜吃光,真的好開心喔~不過我的功力只停留在煮白粥及簡單的小菜而已,其它的還是行不來啦><~


魯粿條


材料及做法:請參考之前發表的麵麵俱到料理


P.S:我真的很愛吃媽媽煮的魯粿條,不管是酸或辣都很夠味,只是在處理的過程真的很厚工,不然我想媽媽一定會常常煮~


炒雞佛


材料:雞佛、薑絲、麻油及塩及米酒皆適量


做法:1.起麻油鍋,放入薑絲爆炒2.放入處理好的雞佛拌炒3.加入少許米酒嗆一下4.加入適量塩調味即成。


P.S:雞佛很貴的,不過我不識貨,因為這東西吃多了會覺得噁心,不過在冬天吃麻油雞佛倒是挺不錯的,喜歡麻油料理的人,有機會不妨做做看喔~


韓式泡菜炒飯


材料:隔夜飯、韓式泡菜、蛋、少許柴魚粉


做法:1.起油鍋,放入打好的蛋花炒成塊2.加入隔夜飯拌炒3.加入韓式泡菜拌炒入味4.加少許哄達細的柴魚粉調味即成。


P.S:我喜歡吃泡菜,不管韓式還是台式,而拿泡菜來炒飯是米多麗姐姐跟我講的,沒想到這樣搭在一起,還挺對味的~有興趣的人不妨做做看~


而韓式泡菜的做法可參考Carol的好手藝。


菱角排骨湯


材料及做法:請參考之前發表的湯好料在料理


P.S:菱角又出現了,秋冬的菱角鬆軟又好吃,做成湯品更叫人喜愛不已,加點香菜提味讓湯品更加美味喔~


玉米黑輪湯


材料及做法:請參考之前發表的平凡美味至極料理


P.S:玉米黑輪湯不管何時吃都覺得很有古早味,尤其是我丫母煮的,雖然看起來很平凡卻美味至極,不過少了香菜和青菜的點綴,賣相好像差了點~


 


這次推出的冬之溫暖料理,不知道有沒有溫暖到各位的心裡呢?冬冷令人惆悵,但有丫母的用愛做的料理,讓心暖暖的,我希望也把這樣的溫暖傳遞到各個角落的您,願我的朋友們心永遠是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