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在天氣好的清晨,自己一個人騎著單車自由行,沒有特定的地點,


隨走隨停隨拍的心情,就是我騎卡打車最大的樂趣~


阿勃勒是夏天最美的一串黃風鈴,喜歡看它隨著風的吹送,一片片灑落


下來的感覺,那種情景就好像置於世外桃源一般,令人感到心愉~


清晨的陽光是溫暖的,微光灑在阿勃勒的花影上,就像是溫暖人心一樣


的光芒,我眷戀這美景,雖然阿勃勒到處都可見,不過每回看它總有不同


姿色出現,這也是吸引我喜歡它的原因吧!


雖然鳳荔節早已結束,但這荔枝和鳳梨公仔,我覺得十分的可愛所以


就拍下了,我住在一個常常被人遺忘的地方,但我卻愛這裡的一景一物,


有滿滿的鳳梨田,有滿街的荔枝樹,還有最熱情的人們,這是我的故鄉,


在夏季才會被人想起的--大樹。


最近騎車因為都很短程,所以沒什麼收穫,倒是家中的生態一一活耀了


起來,讓我一一與各位分享吧!自從仙丹花沒有了之後,鳳蝶就不再來了


,不過丫爸種的七里香及桂花倒是吸引了一大堆小灰蝶,這蝶戀花的情景


常在小不點家上演喔!


我喜歡荷花也愛蓮花,因為不管是哪一種,它總是給我安定的感覺,我喜


歡這樣的蓮,我喜歡這樣的安定~


有沒有看過甲蟲跌倒的樣子呢?這隻不知名的甲蟲跌了一跤的畫面,正好


被我撞見了,拍牠時還覺得好笑吶,原來甲蟲也會跌倒喔~


迷你小灰蝶雖然我每天都可以看到,不過這雙蝶的畫面,我可是第一次看


見喔~


(小灰蝶科) 展翅0.8 - 12 mm,外觀近似沖繩小灰蝶但本種體型較小,為台灣


產小灰蝶最小的種類,雄蟲翅膀表面黑褐色,近基部處有藍紫色光澤,雌蝶


灰黑色不具光澤,翅腹面淡褐色,斑紋近似沖繩小灰蝶但本種線條和斑點


較細,其中以前翅腹面前緣中央偏翅基處有2枚深黑色的斑點與其它近似種


有別,為辨別的依據。迷你小灰蝶 ,喜歡日照及訪花,南部地區較多見。


玉玲瓏是我目前唯一種活的植物,雖然它的花小小一朵,不過卻十分的


有朝氣,且幾乎每天盛開,每次看到玉玲瓏的花兒,我總有好心情。


這花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不過它在翠蘆莉旁,顯得特別的耀眼,為了留


住它美麗的身影,只好拿出隨身攜帶的手機,將它留在美好的回憶裡~


掉落滿地的阿勃勒,還有清晨的露珠留在上頭,這也是為何我喜歡在清晨


騎車的理由,因為總是可以看到最原始的一面,殘留水珠的阿勃勒落花就像


清晨的荷花一樣令人喜愛~


小小蟲兒在葉面爬呀爬,彷佛在尋找什麼似的,來來回回\的爬行著,而我


也跟著牠走走停停的腳步,彷彿領悟到一些什麼,但卻又說不出是什麼,人


也許都會有矛盾的時刻,而我當時的心情就是如此~


蝶戀著葉,我戀著蝶,


蝶為葉停留了,我為蝶停留了,


蝶為葉痴痴迷戀,我為蝶深深著迷。


在我家的龍蝦,小小的一隻,在地面爬,我不知牠的生命能維持多久,因


為在下一秒著,牠將成為食物鏈的另一個受害者~


迷你小灰蝶的身影,每天在我家翩翩起舞,天天看著愈來愈多的蝶兒,叫


人心情大好,騎車能為我生活帶來樂趣,觀察卻讓我的生命更有意義,擁擠


的城市裡,您偶而也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嗎?一起和小不點騎著單車尋找快


樂吧!我相信只要乘著風,所有夢想都會起飛的,祝福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