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那頭烏黑的頭髮漸漸白了,


記憶中那雙柔軟的手漸漸粗糙了,


曾經揹著我們到處跑工作的媽媽,


現在天氣一變腳就變的不聽話了,


您記得孩子們第一次冒出的新牙,


卻不知您為了我們第一根白的髮。


每一年的母親節,總是習慣寫封信給您媽媽,明知道您不識字,心中


的卻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跟您講,我一向不擅表達自我情感,但我知道不管


是您對我的愛,或我對您的愛,我們彼此心中都有個默契在,因為我始終


相信母子連心。


手觸摸著您的髮,染著一根根的白髮,發現面積愈來愈大,對您的心疼


,瞬間湧上了心頭,和您聊著天,心中卻想著您煩惱著什麼?為何白髮一


天比一天多,卻只能裝做若無其事,笑著說下回要幫您染更漂亮的髮色,


心中的難過卻說不出口。


買了一雙舒適的鞋給您,自以為這是貼心的舉動,才發現,現在只要


天氣一變,即使是一雙好鞋,您的腳也會感到疼痛,您說那是生我時,


因為我常常在夜裡又哭又鬧,所以您常常抱著我坐著睡,也因此造成後


遺症,聽的我儘管心疼您也無法改變什麼,目前最想做的如果可以,真的


希望您的疼痛轉至我身上,讓我為您分擔。


記憶中的媽媽是堅強的,很少看到媽媽掉眼淚,除了外婆過世的那次,


第二次哭泣就是我出嫁的那天,說好不會哭的您,在拜別的那一刻,您


淚流滿面的樣子仍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親愛的媽媽,對不起,我始終很


少讓您笑,卻常常讓您為我煩惱,親愛的媽媽,請相信我從今後,我一定會


盡我最大的能力,讓您快樂過好的生活。


親愛的媽媽,心裡有好多想對您說的話~


親愛的媽媽,願您不要再牽掛著我和他~


親愛的媽媽,我心那說不盡的感謝的話~


親愛的媽媽,謝謝您辛苦把我拉拔長大~


親愛的媽媽,千言萬語盡在謝謝您媽媽~


母親節又將來到,今年很不一樣,因為我多了一個媽媽,那就是婆婆,


在上週已提前為婆婆過母親節,今年也想給家中的媽媽一個驚喜,同時也


祝福著為人母的朋友們「母親節快樂」。


☆★☆★☆★☆★☆★☆★☆★☆★☆★☆★☆★☆★☆★


轉個心情,現在跟著小灰蝶一起飛到鄉間小路,感受田間樂趣。


月桃學名:Alpinia zerumbet (Persoon) B. L. Burtt & R. M. Smith Alpinia speciosa


Wendl.K. Schum. non Dietr.‧科名: 薑科(Zingiberaceae)月桃屬(Alpinia)


可觀賞、插花花材用:花朵似翩翩飛舞的蝴蝶,非常搶眼。莖狀的葉鞘,


曬乾後編製成草蓆或做繩索;又用月桃葉包粽子;用種子做「仁丹」。蝴蝶


食草:有三種蝴蝶以月桃維生,其中黑 蝶及大白紋 蝶食用它的葉片,而白


波紋小灰蝶則取食它的花序。藥用:性味:種子(月桃子):辛、澀、溫。


效用:種子:燥熱袪寒,除痰截瘧,健脾暖胃。治心腹冷痛、胸腹 脹滿、


痰濕積滯、嘔吐腹瀉。


感謝大魚的告知




雖然不是第一次走入冒險家的蓮霧園,不過卻是第一次靜下心來觀察蓮霧


的生長,婆婆則在一旁為我詳細的介紹著,蓮霧由子結花,再由花結成果,


雖然現在不是蓮霧季節,不過也藉此讓我的視野開拓。


蓮霧學名:Syzygium Samarangenes Merr.et Perry用途:蓮霧在食療上有


解熱、利尿、寧靜神經作用。暑熱流汗過多,尿液少而呈金黃,心神煩躁


不安,食用蓮霧具有療效。此外小孩有食滯、痾濕熱胃腸病,用蓮霧拌鹽供


食用,可助消化。


雖然住在鄉下,吃過芭樂卻不曾看過芭樂開花,婆婆聽到我沒見過芭樂花,


就叫冒險家帶我去田裡看,看到婆婆如此的熱情,叫我感到有趣又貼心,


真的謝謝婆婆了。


美麗五月雪紛飛,還記得小瑜兒帶著油桐花戒指,小不點拍油桐時忘了帶


,這次逛蓮霧園,小不點一時興起,也帶起了蓮霧花戒指,拍下照片做為


紀念,同時也祝福在每個地方的朋友們,不僅母親節快樂,希望您們天天都


幸福快樂呦


專屬母親節-DEAR媽媽愛的批紙阮的媽媽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