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美味牛肉.jpg   

好熱的天氣難免令人沒有胃口加上大肚婆的我一整個嘴變的很挑

過往丫母的料理我道道喜歡這陣子卻常常吃不下只好自己動手做了

也辛苦我丫母常常為了我們在餐桌上呈現多變的料理~

 02.愛做料理.jpg  

這幾道由打拋料理的演變其實只有做一道打拋肉

可以變化一下就可以吃二餐囉~

 03.炒南瓜.jpg  

炒南瓜

食材:南瓜

做法:1.將南瓜洗淨去籽切成適度大小備用~

2.起油鍋,用薑爆香一下,南瓜燜煮熟爛

2.加塩調味即成~

丫爸自己種的南瓜非常的香甜之前常拿來打成南瓜牛奶或煮南瓜甜湯

我丫母加以變化就成餐桌一料美味佳餚~

 04.涼拌牛肉.jpg  

涼拌牛肉

這幾乎是我家夏天必吃的料理囉冬天丫母會煮牛肉麵夏天就起來放

要吃的時候再加入蔥和辣椒醬油就成了一道料理做法先前分享過了就不再寫囉~

 05.牛肉豚骨麵.jpg  

牛肉豚骨麵

買了日本有名的豚骨拉麵濃濃的湯底再加上一些蔬菜

丫母滷好的牛肉就又成了另一道佳餚還滿對味的喔~

 06.辣炒黃瓜.jpg  

炒辣黃瓜

食材:醃漬黃瓜辣椒醬油、糖

做法:1.將醃漬黃瓜乾淨,切片,備用~

2.起油鍋,用薑及辣椒爆香一下,放入黃瓜拌炒拌炒

2.加醬油、糖調味即成~

這是我家吃白粥的配菜熱熱的天氣

偶而吃吃這酸甜的料理真的下飯多了~

 07.洗愛玉.jpg  

洗愛玉

食材:愛玉子煮滾熱水

做法:1.熱水放涼備用~

2.愛玉子放入綿袋置於放涼的水用手搓揉10~15分待湯變色

有點滑潤的感覺即可放入冰箱2~4小時即成愛玉塊~

 08.愛玉.JPG  

茹茹喜歡和我在廚房DIY有天說她想吃愛玉希望我和她做

託同事買了阿里山的愛玉籽親手製做再加入蜂蜜和檸檬汁

真的是夏天必備的甜點好讚好消暑丫~

 09.濕潤.jpg  

烤布朗尼

前陣子天氣還不熱的時候我相當的愛做點心常常三步五時

就看著食譜動手做因為沒有電動打蛋器所以用從入門款的布朗尼做起

這種只要把備好的材料拌拌,入烤箱即成口味全由自己決定一次就成功~

 10.做點心.jpg  

而不管我做什麼總有個好嘴斗的女兒說媽咪您做的好好吃

這是我很大的動力當然也要感謝鄰居常當我的白老鼠讓我這個半桶師有進步的空間~

 11.布朗尼上桌.jpg  

說真的自己烤的布朗尼真的還不賴除了成型較不美觀外

我覺得味道都有到味也算給自己八十分~

 12.好呷.jpg  

掛保證的食物代言人媽咪做的都超捧場~

 

 13.麵包布丁.jpg  

麵包布丁

食材:吐司數片牛奶堅果或葡萄乾

做法:1.將吃不完的吐司切邊泡在加入糖及蛋的牛奶裡待泡軟備用

2.灑上堅果或葡萄乾入烤箱烘烤沒有沾黏即成~

這也是一道很簡單的甜點當然也算清冰箱料理我吐司往往無法吃完半條

就用這方法來消吐司量成效還不錯喔~

 14.讚喔.jpg  

我家代言人又出現了絕對掛保證讚因為是媽咪做的不得不捧場~

 15.檸檬霜蛋糕.JPG  

檸檬霜蛋糕這絕對不是出自我手身邊有很多會做點心的朋友

這是像Anitas pastry安妮塔烘焙小屋訂購的做為母親節的慶祝蛋糕

因為本身和家人都喜歡吃這種簡單又美味的蛋糕

所以請Anita幫我客製化真的超滿足的~

 16.品嚐.jpg  

Anitas pastry安妮塔烘焙小屋真的是很用心在做點心的人

和我一樣喜歡吃蛋糕的朋友們不妨上FB搜尋一下~

17.炒泡麵.jpg  

炒泡麵

食材:泡麵2~3包洋蔥肉及肉醬紅蘿蔔綠花椰菜丸子辣椒

做法:1.泡麵燙五分熟

2.先將紅蘿蔔綠花椰菜燙過備用

3.起油鍋先用辣椒及洋蔥爆香

4.加入肉醬及麵拌炒待上色加入燙過紅蘿蔔

綠花椰菜及丸子拌炒即可上桌~

我家男人突然說想吃炒泡麵而廚藝不佳的我也只吃過也沒煮過

就把冒險家當白老鼠試做看看其實還滿不錯的只是第一次煮,泡煮的太熟了~

 18.料理.jpg  

雖說我廚藝不佳但說真的我還挺喜歡料理的雖常做一些有的沒有的

但至少都有人捧場真的值得了而夏天的廚房還真不是普通的熱

真的辛苦每天煮料理給我吃的丫母囉~

 19.打拋肉.jpg  

打拋肉

食材:五花肉洋蔥蕃茄蒜頭辣椒米酒

半顆檸檬九層塔醬油及糖

做法:1.五花肉請肉販弄成肉醬洗淨備用

2.用不沾鍋把肉放入煎成焦黃淋點米酒去腥味

3.放入辣椒及洋蔥及蒜頭爆香

4.加入檸檬汁糖及醬油調味

5.放入九層塔拌勻即可上桌

 20.晚餐.jpg  

第一次做就上手的打拋肉真旳是夏天的好料理讓原本吃不下的我立馬扒一碗飯~

 21.拌冬粉.jpg  

隔天沒吃完的打拋肉加點冬粉或麵拌一拌即又成了另一道料理~

 22.菜豆煎.jpg  

菜豆煎

食材:菜豆麵粉

做法:1只要把麵糊調好把菜豆切成適量大小沾麵糊

2.起油鍋炸至金黃即成

丫爸種的菜豆每天都有收成除了炒外做成菜豆粥及做菜豆煎都很棒的~

 23.超下飯.jpg  

簡單的端出幾道屬於夏天的料理希望能幫大家開開胃

我想還是自己做料理最美味最健康記得動手找料理樂趣喔~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