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常幻想自己就像隻蝴蝶一樣,


我對牠有萬般的眷戀,當我以為牠是個落葉從地面拾起,


才發現牠的生命已歸零,儘管有再多的不捨還是放牠回原有的大地,


而我則要和我的小白再次像蝴蝶一樣自由飛翔著。


清晨五點多被鳥兒吵醒,似乎催促著我要出去找尋快樂,六點騎在熟悉


的路口,看著晨霧和稻田似乎跟我道著早安,陽光也漸漸探頭了,我的好


心情就此開始尋回來,幸福也漸漸收集起來。


我喜歡蓮花也愛小葉欖仁,這兩者都是我愛的植物,小葉欖仁在街道旁


彷彿就是個綠色隧道天堂,而蓮花漸漸的開在水池旁,彷彿有再多的憂傷


都能淡忘~


無尾鳳蝶和挵蝶,這陣子在雨後常出現在家門口,我喜歡蝴蝶也愛追蝴


蝶,雖然每次拍的都不盡人意,但我還是喜歡和牠們玩追逐賽,順道也磨


磨我的耐心啦!


您喜歡喝咖啡嗎?由綠轉紅的咖啡是不是很誘人呢?這是我們家鄉研發


出來的紅豆咖啡,不過我還不曾喝過,下回有機會去品嚐再和大家分享,


而至於另一種果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呢?


這隻在嘎嘎老師那查了一下資料,不知道我的判斷是否正確呢?


疣蝗  Trilophidia japonica(稜蝗科體長 25 - 30 mm ,體色灰褐色或褐色,


體色會隨環境改變,頭、胸背面具小瘤狀突起,後腳腿節有黑色條紋,


體側具絨毛。生活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全年可見。常棲息於體色相近


的土坡、岩石、草叢環境,保護色良好。當牠們受到騷擾時會隱身不動,


觀察狀況後再跳離;疣會隨環境改變體色,疣蝗的翅端長過腹部,疣蝗的


臉部斑紋複雜,表情神似虎。


疣蝗是前陣子在家附近倫倫發現的,因為他喜歡會跳的昆蟲,所以我們


一起觀察了一會,沒想到還在研究的我居然發現,牠動來動去不是為了


逃離,而是為了便便,我咧~那安捏


台灣單帶挵蝶之前有介紹過了,有興趣的人連結上去看看呦!我喜歡觀察


挵蝶吸蜜的樣子,因為牠用牠特有吸管吸花蜜的情景真的很有趣,記得有


機會看到挵蝶,不妨停下腳步看看喔~


正確名稱為禾弄蝶,感謝阿亮大哥指正


小不點追蝴蝶拍的正起勁的時候,這隻小青蛙突然跑出來攪局,嚇了


我一大跳,而當我正在捕捉牠調皮的樣子時,一下子就給我跳走了,真的


有夠頑皮的,不過也因如此生活才會變得活潑有趣。


這隻是蟾蜍,感謝阿亮大哥指正


這隻是螳螂還是蚱蜢,小不點傻傻分不清楚,應該是前者啦!這隻螳螂


有很好的保護色,不仔細看真的會錯過,學會慢活真的是件好事,因為總


是可以發現新鮮事和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正確名稱為紅后負蝗,感謝阿亮大哥指正


任何的故事都會有結局,收拾紛亂的心化整歸零,再次出發的卡打車行,


雖然收穫不多,卻讓心變得寬廣了,朋友~當您心情不好時,會做些什麼


呢?不妨像小不點一樣騎著單車慢活,我相信一定可以讓視野變開拓,願


各位都擁有快樂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