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色外衣QQ口感,有別於一般傳統黃豆軟綿綿的豆腐,賴媽媽手工


豆腐家,堅持以長生豆研磨而成的花生豆腐,因為有堅持在,所以有


品質在,現在就一起來品嚐賴媽媽的手工豆腐吧!


小小一個攤位,在不起眼的村莊裡頭,丫伯優哉的賣著手工豆花及豆腐,


從這小攤位可以感受到丫伯重質不重量,而每天的豆花及豆腐都是限量,


賣完為止,也因如此才催促了冒險家急著帶著我們去品嚐~


在賴媽媽豆腐家裡頭的用餐處,處處可見古早味的桌椅,結合大自然


植物所營造出的氛圍,就是舒服~


擺在桌面上的價目表一覽無遺,想要吃什麼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口味


點來品嚐,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無糖豆漿1000C.C才賣30元,如果愛豆漿


香氣的人,不妨買回家試試純正好味道~


點心來了,姐夫及大姑點的綠豆蒜豆花($30),小不點好喜歡這個碗,


讓我回億起兒時都會有個丫伯騎著卡打車沿路叫賣豆花,一碗五元,


對我而言,在年紀小的時候,能吃上一碗丫伯的豆花,就好比吃了世界


美食一般的快樂~


冒險家和我共享的紅豆豆花($30),豆花口感很綿密,不會太甜,有


紅豆點綴的美味,咀嚼之中還有一股淡淡的薑汁香,滑入喉嚨中,感覺


有道地的古早味,不過小不點愛吃的豆花還是偏甜,不愛薑汁的,但


冒險家似乎滿喜歡的~


主角上場了,花生豆腐(內用價$20),老闆建議我們先吃原味的,


吃起來有種淡淡的花生香、有點鹹味及蒜香;如果重口味的人,可依照


自己的喜愛加入醬油,不同一般豆腐,這花生豆腐較Q彈,大姑家的小朋友


很愛吃喔~


另外,賴媽媽手工豆腐為方便客人享用,還有像這種禮盒組合


12$300),這是冒險家的心意,要買回去孝敬小不點娘家的~


賴媽媽豆腐家位於:屏東縣內埔鄉和興村和興路465


電話:(08769-34430955-515188,營業時間如照片所示~


吃完點心後,一起去六堆文化園區散散步吧!六堆第二次來了,上回


冒險家有帶我們來這走走,而不同的時間,六堆所呈現的也是不同的


風景~


上次沒看到鴨子,這次有的告知,小不點終於在池塘找到也順利拍到


鴨鴨,唯可惜我只有帶手機出門,無法將鴨鴨拍的很清楚捏~


而我們去的那天,恰好是六堆嘉年華最後一天,當天有很多的小攤位,


吃的用的樣樣都有~


琳琅滿目的小飾品,迷你版的小天燈,手做黏土作品,還可以現場DIY


亦有花布製成的小小零錢包,每一樣看起來都令人喜愛,只不過我們重點


不在購物,而在於四處走走,放鬆心情~


在池塘的另一頭,豔紫荊已佈滿整顆樹,而拿著手機的我,只能對開的


較低的花兒拍特寫,漸漸感受到春的氣息了,不管是風鈴木、木棉花、


都已悄悄的開滿整個街上,只是我還抽不出時間去拍就是了~


鴨鴨的悠遊自在,還有我的好心情,在六堆繽紛綻放著~


臨時出門,和冒險家都只穿著拖鞋而已,沒有刻意安排的出遊,反而更


顯得輕鬆愜意,我喜歡這種隨性的FU~


遠觀池塘,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如果此刻我們是在墾丁的海邊,我想


冒險家能更快樂才對!


遊完六堆,3/5晚上冒險家又帶著我、大姑及孩子們來到了義大城,我們


去的時間有點晚,趁著義大城還沒休息前,趕緊買了摩天倫的票,一起


感受在夜空下的美~


真是拍謝,當天摩天倫玻璃霧霧的,加上小不點拿著手機抖不停,拍出來


的照片都挺模糊的,但能留住夜空下的皇冠飯店,對我而言也是一種回憶


紀念~


最近世界災難頻傳,看得人心惶惶的,我們雖無法改變明天,但我們能


 


知足過好當下的每天,讓我們一起為今天而努力,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只要相信,每天都是美好時光~


 


 


 延伸閱讀:漫遊六堆文化園區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