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涼的天,淡淡雲彩~


初生的葉,秋的韻味~



101/11/18(日)我想常去墾丁的人,一定對車城的土地公廟不陌生,


這次沒有要去墾丁玩,純屬陪伴婆婆及冒險家的土地公廟巡禮~


琳瑯滿目的車城名產,最有名的莫過於皮蛋、鴨蛋、洋蔥及綠豆蒜,


熱情的婆婆聽到我說同事們喜歡吃皮、鴨蛋,就立刻買了一些,


讓我帶回來和大家分享;而每回看到蓮霧,也會讓我想到公公走後,


婆婆自己一個人,獨撐種蓮霧的重任,


孩子們都心疼婆婆的堅強與辛苦,一轉眼也過了一年多了~


愛熱鬧的小茹茹,被帶去拜拜的這天,回家後,


就不斷的學習拜拜的姿勢,看了令人會心一笑~


帶著笑的風獅爺,守護著廟宇大門,願每個人心中的願望都能實現,


而我的心願~願家人及自己的身體健康、知足常樂,


小人聽話好帶愛笑有人緣~


很會叫「丫嬤」的小茹茹,回婆家就喜歡找丫嬤玩,


因為丫嬤知道她愛吃的喜好,跟著丫嬤就能吃香喝辣,


這小妮子夠聰明的~


有了孩子後,看到玩具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丫嬤疼孫,


知道小茹茹愛狗狗,買了一隻回家給她玩,但不到一個禮拜,


破壞大王就把小狗弄壞了~


在車城土地公廟祈福後,婆婆說要還願,所以我們又到關山走走,


關山是個欣賞日落的好地方,雖然今天沒辦法看夕陽,


但久久來一回,還是很棒的~


高山巖福安宮,一樣是拜土地爺爺的,小茹茹到這裡超嗨的,


一直要吵著自己走,真的是不受控的小孩~


可愛的小花開在陡峭的路旁,不知其花名,


也拍的不好,純粹看看就好~


通海洞,很深的一個井穴,聽說可以通到海那裡,


小茹茹一直徘徊在這,覺得有趣,


但有懼高症的人往下看,唯恐會腳軟~


這陣子,很喜歡自己走路逛大街的小孩,看到大家在拜拜,


她也沒閒著,忙著亂跑,忙著闖禍~


陪婆婆還願後,讓小茹茹在廣場跑一下,也讓愛拍的馬麻,


拍拍花草滿足一下照慾症~


秋天雖然是適合出遊的季節,不過並不適合遊落山風的墾丁一帶,


因為風好大,好擔心把小茹茹吹倒,幸好有個小肚子的她,


不容易被吹走~


車上是小茹茹最好睡的一處,雖然睡前也不免會唉幾聲,


但不理她,很快就能入夢鄉了~


在兩間廟宇祈福完,也逢午餐時刻,又到熟悉的後壁湖吃海產,


雖然已不是國境之南的旺季,但假日人潮還是多,


吃飯時等了一下下,首先登場的是,爽口的涼拌海帶絲~


每回吃海產必點的炒海瓜子,最愛吃這道,雖然量不多,


不過能吃完不浪費就最好了~


 這料理有個像詩的名字「情人的眼淚」,


其實就是下雨天才有的雨時菇,加入蛋花拌炒,


清清淡淡的香氣,婆婆說:「這要是她炒的,肯定很好吃」,


當然我也相信,因為不管我丫母和婆婆的廚藝,


真的都是超讚的~


愛釣魚也愛吃魚的冒險家,這回挑了一尾石頭公魚,兩種吃法,


這種魚我第一次吃到,因為夠新鮮,煮成魚湯還滿好喝的~


三杯石頭公魚,很下飯的一道料理,這一餐吃下來雖不便宜,


但冒險家總是捨得對家人好,平平淡淡的一天,


走走看看也是種幸福,純屬紀錄,無需回應,感謝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