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高的掛在樹上~如此的閃耀光芒~


吸引了我的目光~木棉落在樹葉上~


渾然天成的畫作~令人忍不住讚賞~


讓我舞一曲名叫陽光~


102/02/24()在臉書看到鄰居PO的木棉花令人心動,


沒想到不用到台南林初埤,就能看到木棉花的春天,


說走說走,即使花開的很高,即使花量不多,但賞花的人,


只要有花可賞,都是快樂的~


拾起落花來個特寫,天氣有點灰濛濛的,


拍不出我要的FU,但不妨,此刻,儘管享受這時光


木棉的落花,黃澄澄陽光般的色澤,


它日再訪,就形成軟綿綿的雪白花飄零了~


第一次帶著小人一起賞花,感覺她對河邊的魚似乎較有興趣,


一直看著河,喊著魚魚,還好冒險家照料著小娃兒,


讓我能感受木棉花春天的洗禮~


當了媽之後,對於玩樂抱以平常心,不敢奢求,


像這樣片刻充電的時光,就份外的珍惜,在無法出遠門度假時,


這對我而言,就是心靈最佳的良藥~


撿起落花,跟小娃兒介紹著這叫木棉花,小茹茹在我的肚子裡,


就跟著我去賞了不少的花兒,我想愛花的因子,


一定也在她體內流動著,因為我們是一體的~


感覺木棉花的花兒,都要比我家茹茹的臉還大,


雖然茹茹臉圓圓的,讓人覺得她的頭好像不小的樣子,


但事實上,小人本尊是走迷你版的~


馬麻努力撿花排愛心,小娃兒也沒閒著,


幫忙馬麻完成心形狀,母女辛苦排的木棉花之心,


回來整理照片後,記憶卡有點問題,導致部份照片流失,


真令人傻眼,但沒關係,有留下回憶就好~


把拔馬麻一起聯手,要我當丫花,可是人家就不想當丫花,


這一個擺,一個拍的,我說您們夫妻,玩夠了沒丫~


高高掛的木棉花,大概有三樓高,小傻不夠聰明,無法拍好,


不然木棉花上頭停留好多的鳥兒,下回有機會再來,


應該把塵封的類單,再次帶出門玩~


天氣雖然不好,也有不同的拍法,淡然的木棉花,


有一種黃昏色的優雅~


落葉中一點紅,墜落在葉面上的木棉,


份外的搶眼~


再觀看小娃兒,已經開始對花產生興趣,


自個玩起花來了~


把拔,我最愛您了,撿起地面的花兒,茹茹拿給把拔,


這畫面,像不像請接受我的愛呢?


近中午的太陽,迎著光,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也要開心的留影~


一起追逐的夢,一起走過的路~


一起完成的夢,一起接受安排~


不管未來的路有都艱辛,永遠都要一起面對~


木棉花又稱烽火是源自於南越王趙佗,以滿樹紅花似烽光而得名。


每年二至三月份先開花,後長葉。花冠五瓣,橙黄或橙红色,


通常在早春長出,比樹葉更早出現。花萼黑褐色,革質。


木棉花亦可入藥,把新鮮掉下來的木棉花曬乾,


為涼茶五花茶的主要材料之一。


拾一朵花,仰著天,天空雖不夠藍,


但拍拍花的特寫也是不錯的~


紅紅的花開滿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木棉花的花語,個性爽直,無侵略性,負責認真。葉落花開,


恣意隨興,管它春天應該嫩枝發,誰說花落一定要成春泥,


絢麗的木棉花,宛如春天的野蠻女友。


春深絕不見妍華,極目黃茅際白沙;


幾樹半天紅似染,居人云是木棉花。


「取自於宋朝劉克莊潮惠道中的詩集」


這天,母女倆一起賞木棉花,樂當丫花丫花~


一體兩面,換個角度看,也有不同的美~


落花滿地,隨著風而遠行,下一站,該飄到哪裡?


宛如追求著幸福般,那麼努力逐著夢,盼心願都能實現,


找到歸宿,擁抱最溫暖的幸福~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