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總有自己喜愛收集的物品,而小不點我想除了愛買手錶外,第二喜愛的莫過於瓷器用品,雖然都不是什麼昂貴的物品,但每一件物品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這組雕花茶具組是米多麗姐姐送我的,在去年四月新家入厝的時候,由於家人並不想太張揚,所以並沒有請太多人,而我私下邀請米多麗姐姐前來,但她當晚有事所以只送禮來就回家囉,害小不點超拍謝的,聽丫姐說這茶具組已絕版囉,就算有錢也買不到了,仔細觀看手工相當的細膩,但小不點拍物品的技巧很差,所以拍醜囉!但它上頭的雕花真的很漂亮喔!


這是樟木茶具組,是友人送給老爸的,未使用過,它有濃濃的樟木香氣,令人聞了有好心情,但在一次不小心把茶壺的蓋子用壞囉,所以現在都不敢碰它了,就算是拍它,我也只是用遠距拍攝而已,所以拍不好,請見諒囉^^


咖啡杯組,是老媽的嫁妝之一,保存期限已超過30年仍保存完整,以前的瓷器就是不一樣,儘管年代久遠,顏色依舊鮮豔分明,刻意挖空的襯盤底色仍完美,連咖啡杯湯匙也沒腿色吶!我很喜歡這組帶點貴氣的咖啡組,就算未使用過,偶而也會想著用它慵懶的坐在花園裡,靜靜的看美景享下午茶之幻想曲~


這組是約15年前丫公去泰國旅遊買回來的紀念品,純白鐵製做,杯子外有精緻,鬼斧神工雕刻之圖案,大都為泰國的大象及充滿泰國味的圖像,很陽剛,但因為是小小的一組,因為柔化了不少陽剛味,依舊未使用過,但有摸過所以有指紋在,小不點拍攝的時候沒有拿下來,只有在櫥窗內拍攝而已。


這套小酒杯組,收藏期限有30~40年之久囉!這是老爸當兵時的紀念杯組,在一次家裡淹水時被清了出來,媽媽的嫁妝也是那時找出來的,我覺得挺美的,所以一併收藏起來囉!這小酒杯應該在外面也買不到吧!我想~


再來就是我敗家的瓷器囉!我雖然不會做菜但很愛想東想西做料理,當然好料理呈現,也要有好器具盛盤才行,所以無意間逛街看到這些來自日本的瓷盤組,一口氣就買了五個,回家就被老媽唸囉~但老媽看到產品時也挺喜歡的,重點是高貴不貴喔!小不點一一介紹囉~


小小的粉紅花瓷盤是裝醬料用的,這是第一個吸引我買的,因為盤內的顏色很柔和,而且小盤邊還有波浪的感覺,所以我很喜歡。


這個綠花盤沒有很出色,但我覺得它有它的特色在,而且它不是正規的圓形,而是有點不規則型,加上內部的紋路更顯得它的特色在,小不點打算拿它來裝涼拌的料理用。


小不點很喜歡向日葵,所以陽光色的向日葵盤,我豈能錯過吶!至於這個打算給媽媽裝料理用的,挺厚的,裝起料理應該會更有質感吧!


有別於豐富的花色,這個紫花盤看起來樸素多了,喜歡這個簡單的瓷盤原因,是考量到媽媽豐富的料理,買這個給她用,不僅可顯現料理出色,瓷盤應該也會有加分作用(我想啦)!



最後是這個藍雪花瓷碗,這個打算拿來自己做甜點或做沙拉的時候用,一樣很厚實但豐富的花樣卻一點也不遜色且不笨重,粗心的我做料理就靠它加分囉~


要各位欣賞這些瓷器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這是我喜歡的東西,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當然看完裝料理的瓷器後,下一篇就為各位上菜囉~還有小不點拍物品的技巧很差,好心人士教導一下,如何拍才會有美感,因為拍物品對我而言,還真是個傷腦筋的問題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