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在我的記憶中是一種很美麗的花兒,看它美麗的身影,似乎是不可能的一件事,不過在97/3/30這天終於實現我賞櫻的夢想,這一切的一切要感謝用心規劃行程的米多麗姐姐~


小不點是個鄉下俗長到這麼大了,和阿里山卻是初邂逅,對於高山的美景,樣樣吸引著我,就像這隻蜜蜂迷戀花蜜的心情,猶如我愛花兒的心。


最美的派出所在哪裡?我想在阿里山山區裡,阿里山派出所的櫻花幾乎是滿開的狀況,在這裡集滿了賞櫻的遊客,一時被人群擾亂了思緒,忘了怎麼取景,這時米多麗姐姐不斷的提醒我,我們要拍照沒錯,不過來這裡的重點,記得要用心去感受櫻花的美,我停下腳步觀看,我想我感受到其中的感動了~


阿里山紅遍全球,但阿里山地名的由來,卻烏龍了40餘年,而且,現今也沒人說得清。千禧年前後,阿里山旅遊的摺頁,開宗明義介紹阿里山的由來:「相傳於250多年前,鄒(曹)族有一酋長名「阿巴里」勇敢善獵,由達邦翻山越嶺,至今之阿里山打獵,滿載而歸,(之)後常常帶族人入山打獵,每次均有豐富成果,其族人為敬仰其英雄,乃將其地名稱為『阿里山』」。



富有堅強、純潔、高尚的花兒莫過於山櫻花囉~山櫻花別名:『緋寒櫻』,『霧社櫻』,『阿里山櫻』是台灣原生種的櫻花,緋寒櫻別名山櫻花。花色:主色就是紅、粉紅以及白色三種。花期:三到四月花形:山櫻花花朵濃紅色、單瓣、吊鐘形,花冠筒中含蜜汁,果實成熟時呈豔紅色。葉:在山櫻花的的嫩葉可以找到絲狀構造的小葉,這叫「托葉」,是葉子的一部份,至於老葉就沒有托葉,倒是葉片基部有明顯的密腺一對,可以吸引螞蟻,並藉此趕走其他昆蟲。屬性:櫻花品種有數百種,主要生長在暖帶至溫帶地區


可愛討喜的吉野櫻  科名:薔薇科  學名:Prunus xyedoensis


別名:染井吉野櫻、日本吉野櫻、東京吉野櫻  原產地:日本外形特徵:屬於園藝雜交種,從日本引進的。是落葉喬木,幼嫩的枝條、葉的背面、萼筒以及花序都披有細毛。葉片形狀呈橢圓形或倒卵圓形,長8~12公分,細齒緣。花朵單瓣,花色白中微帶粉紅,薄如輕絲,多朵密集叢生,有雪白和粉紅兩種花色,花期為每年的3~4月,相當受一般民眾喜愛。種植需陽光充足、冷涼及排水良好的環境


台灣一葉蘭為原生於台灣高山的球根類蘭花,原產地分佈在海拔1500-2500公尺檜木林,常綠闊葉林邊陲或岩壁表面的苔蘚叢中。它們最顯著的特點為具有一個發達的假球莖,可供水份及養份的貯藏,且一球只長一葉,故名臺灣一葉蘭。


櫻花真的很美,不過在還沒開始拍櫻花的時候,看到有人硬生生的踩在櫻花樹上面,當時愛花又正義的米多麗姐姐差點衝過去罵人,我心中也有一番感受在,要和花拍照的方式很多種,不過我希望大家都是用心感受的那種,不要因為個人的美感,而破壞了其它人賞花的心情,願大家都能將心比心讓美景永存。


我看到很多人對於阿里山的花開並不是很滿意,因為花只開了約七、八成,不過我倒是覺得就算沒有滿開的櫻花,也有另一種美感,不是嗎?我總認為很多事我們是可以正面一點去看它的,用心去感受它,這點也是在上山之前,米多麗姐姐給我的心理建設話語之一。


為了拍這隻胖蜜蜂,不知拍了多少失焦的照片,不過我覺得一串串的山櫻,看起來就像粉色的風鈴,隨風輕搖曳,收藏在我生命美麗的一段回憶。


所謂的幸福是什麼?我想除了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外,徜徉在大自然裡,感受大自然的氣息,也是幸福滿溢的一件事情。


兩朵可愛的貼梗海棠,倆倆相依偎,纏纏綿綿到永遠,拍花一瞬間,留影到永遠。 Malus spectabilis Borkh薔薇科,蘋果屬,落葉小喬木;海棠花是我國著名的觀賞花木之一,素有「國艷」之譽,唐代賈耽在《花譜》中稱她為「花中神仙」。《群芳譜》記載:「海棠有四品,皆木本。貼梗海棠,叢生,枝做磬口狀,花如胭脂,五出,無香,以其花貼於梗上而名。


高貴卻清新脫俗的山茶花,像似一個純白的美姑娘,坐擁山中,惹人愛憐。


日本姑娘香水山茶花科別:山茶科 學名:Camellia japonica 英文名:Camellia 別稱:椿 原產地:日本  特性:長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皮光滑,灰白色。葉:葉厚、葉緣有鋸齒,葉中肋隆起,互生,革質。花期:11-4花:花頂生或腋生,花色很多,有紅、白、粉紅、鮮紅、深紅以及白色帶有紅線間帶有紅塊者,變化多,多為重瓣,單瓣的少,花開時為半鐘狀或漏斗狀,花謝後,花瓣與雄蕊同時落下。


山野遍地的山櫻,令人彷彿置身於國外的仙境,趁著米多麗姐姐在努力拍花欣賞花的同時,愛拍的小不點又玩起自拍了,突然發現我愛山櫻的嬌美勝過於吉野櫻的純淨,莫非是受了粉紅教主CHER的影響(沒有啦~CHER我開玩笑的啦),我是指我愛山櫻的嬌柔,更愛CHER的美麗親切友善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轉眼間也到了回程的時間,趕在集合前,要丫姐帶我去拍攝壯觀的阿里山郵局,以及到建築特別的星*克咖啡,點了兩杯熱拿鐵暖胃,為這趟阿里山賞櫻之旅畫上完美句點,願它日還有機會再拜訪這美麗的山區。


這裡有更多的小不點及美麗的櫻花~緊來看喔^^


延伸閱讀:米多麗的阿里山賞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