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斧神工天堂巨龍~


天堂地獄隨人神遊~


代天府參拜王爺公~


安平老街吃香玩樂~


銅板涼冰品謙備伯~


102/06/09(日)晴朗好天氣,一向說走就走的冒險家,


原想帶婆婆一起出門走走,但婆婆這天忙於工作;


所以帶著娃兒到台南找大姑姑一家人玩,我們的行程往往很隨性,


反正出門跟著司機走就對了~


快樂出遊的好心情,雖然回來曬了一身黑加上人也疲累,


不過又在記憶裡寫一美好回憶,我想那是最值得的~


開心的小娃兒,有得玩什麼都好,姐夫帶我們來的第一站是


麻豆代天府,這裡和先前介紹的南鯤鯓廟宇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但天氣熱昏頭,照片就沒多拍了~


這裡有名的除了壯觀的廟宇建築外,這裡的天堂和地獄也是叫人


感到有興趣的,不管上天堂或下地獄,都需斟收清潔費$40


想也知道,我們當然往天堂之路走~


天堂裡頭利用各種玩偶做成的天間景物,再加以利用燈光音樂


及移動效果,讓這些景物看起來栩栩如生,不過不知道是否太逼真了,


茹茹看了反而會害怕捏~


黑漆漆的地獄,大家都興緻缺缺,只有冒險家自己一個人去探索,


出來時他笑著說:「簡單比天堂還不恐怖」,因為都歐麻麻,


還一度和工作人員走入了休息室捏,真被他打敗的,感覺闖地獄的他,


好像進去搞笑的~


這天堂巨龍的建築,叫人感到驚豔,光是這些設計規劃,


就是一門學問,能做出這麼栩栩如生的龍之天堂,


真的叫人佩服~


喜歡看魚魚的小娃兒~


大姑姑最疼孩子了,買了包魚飼料給我及哥哥姐姐餵魚魚,


姑姑抱著我,教我如何餵魚,馬麻在旁看著我,


看我會不會餵的太入神,把魚飼料當作點心,拿起來吃,


哈哈,幸好這天我沒有這麼做~


魚魚,快來吃喔!茹茹這裡有好多好吃的喔~



在代天府祈福結束後,接著姐夫帶著我們來到安平老街走走逛逛,


冒險家不一會的功夫,已經買了點心來伺候小公主了,


祈福香餅有白糖和黑糖口味,圓嘟嘟的外表好討喜丫~


剝一塊黑糖口味的椪餅,淡淡的麵粉香氣,咀嚼之中能品嚐到


黑糖的味道,雖然味道很淡,但這傳統的麵粉香,


對喜愛吃麵包蛋糕的我,十足的呷意這味A~


天氣熱,簡單吃了蚵仔煎當午餐,看了娃兒一身汗,


買個古早味紅茶讓她消暑一下,這奶瓶特地為她選的,


準備喝完後,可以讓她當玩具玩~


大姑一家人買了芒果冰砂解渴,這時的芒果正對時,


好不好喝,看小茹茹滿足的表情,我想就知道了~


琳瑯滿目的安平老街,四處人擠人的,其中這家永泰興蜜餞


最令我有印象,因為充滿古早味,雖沒有進去採買,


但走走看看也不錯~


竹編的小搖籃,我想一定勾起很多人的兒時回憶~


安平劍獅埕是一個鄉土與藝術氣息融合的地方,亦為劍獅們的棲息地。


成立於 民國九十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劍獅為安平民宅特有的避邪物,


獅咬劍的造型依方向代表著不同的含意,劍鋒朝左為祈福;


劍鋒朝右為鎮邪;咬著雙劍則代表著鎮煞。


天氣好熱喔!這天的小娃兒腳力還不錯,幾乎都自己走,


除非是人多抱起來,另一個是因為沿路都吃吃喝喝的,


所以她樂的咧~


有趣的煮椪糖,愛玩的冒險家是不會錯過的~


椪糖也可以自己在家製作,只要準備好紅糖或白糖及小蘇打粉,


升木炭爐火即可在家DIY~


椪糖成品,冷卻後吃起來就像核桃酥,怕吃多太甜者,


可配合泡茶時食用~


雖然在安平老街附近還有很多值得去探訪的地方,


不過今天的目的是以小吃為主,其它地方改天我想自己來逛會適合點;


熱心的姐夫接著又開近一小時的車程,帶著我們來到將軍吃蚵爹,


真的感恩丫~


傳統小吃我們都挺喜歡吃的,不過這天真的太熱了,


雖然就吃幾口嚐鮮一下,而小娃兒有得吃,就笑的特別的黑皮捏~


這蚵酥炸的恰到好處,灑點胡椒就是人間美味了,


但我本身對蚵仔的喜愛還好,所以嚐幾顆就飽足了~


接著再步行,穿越傳統小菜市場,在這裡微微的涼風裡,


看到一家傳統的冰店-謙備伯,我們就是為它而來的,


在臉書看到大姑在這打卡,就覺得頗有興趣的,百聞不如一見,


果真是道地十足的傳統美食,而且只要銅板價15~20元就能搞定,


叫人大滿足丫~


芋仔冰有濃濃的香氣,而且好大一杯喔,連小娃兒都好愛喔,


還有這裡的紅茶也很值得推薦,除了有古早味之外,


有還一股淡淡的香蕉冰香氣,令人讚不絕口,現在回想起來還想喝捏~


吃冰三步曲,嚐一口~好冰喔~好滿足喔!是的,


安平老街小吃之旅就在茹茹滿足的心情下結束;


這天就像娃兒所言,好好玩也好累喔!


台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希望下回還有機會再來玩~


 



謙備伯冰店位於:台南市將軍區鯤鯓里71號


(位於青鯤鯓的鯤鯓派出所旁市場後方)


電話:06-7920780


營業時間:09: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