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唱著"中國話",有人高哼"台灣話"~


當電台放著徐若瑄的"好眼淚,壞眼淚",有人談論著"好媽媽,壞媽媽"


當江蕙唱著"阿公的眠床腳",小不點則有感而發譜出"阿母的叮嚀聲"





改編~阿母的叮嚀聲  詞編:小不點

阿母的叮嚀聲  有伊甘苦的形影


為著細小的成大  受盡風霜將阮市大


阿母的叮嚀聲  有陣陣的哀怨聲


不願四嫁去行踏  攏是煩惱著這A囝仔


 


    啊~  人生行到這坎站 嘛已經五十哇


越頭著看   過去的身影


煩惱著囝仔  出外甘有吃飽


這種用心的心晟  細小甘知影


 


阿母的叮嚀聲  有伊過去的形影


甘願犧牲陪老伴  按怎甘苦嘛不驚


阿母的叮嚀聲  有阮尚深的牽掛


望阮成功乎伊看  底阮心內恁尚偉大


 


Repeat ,


阿母的叮嚀聲  藏著阮尚蓋深的感謝


 


我是個鄉下小孩,不懂得表達最內心的想法,我沒有天籟的好歌聲,我只有一顆愛父母的心,我只能藉由言語之中表達我對他們的愛,而父母沒有都市人的熱情,他們選擇用最保守的方式過日子,我願我能給他們更好的生活,更願為人子女們,或已是為人父母者,在偉大的母親節,都能享受天倫之樂~


 


 


原創~阿公的眠床腳 作詞:巫宇軒作曲:巫宇軒編曲:Terence Teo


阿公的眠床腳 藏著一支老吉他


三不五時舉來彈 唱著日本時代的歌


阿公的眠床腳 放著一雙舊牽拖


三不五時穿來行 行到門口聽序細開講


 


*啊~ 人生行到這坎站 嘛已經八十冬


越頭望見 少年代的夢


想著彼個人 同頂眠床作伴


一種思念的心晟 思念的孤單


 


阿公的眠床腳 藏著一台老紡車


三不五時紡出聲 借聲思念伊身影


阿公的眠床腳 放著一領破雨衣


三不五時拿來看 面頂寫著阿嬤的名


 


Repeat ,


阿公的眠床腳 藏著心內上深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