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在講,您有沒有在聽~認真做台灣人的小不點「心中O.S:沒有,沒有」,想當年國中唸完三年才努力背完26個英文單字(還是被毒打背起來的,要不是為了背電腦鍵盤位置,我哪會背丫),由此可見,我的英文能力說有多差就有多差~


 


話說某日帶著小朋友去國小運動,正當我在懷念以前種種的單純、天真、快樂的國小生活時,就在這個時候~


小姪女嫃嫃直嚷嚷說~姑姑,我要尿尿,我要尿尿~


頓時回過神的小不點說~!好,我帶妳去(國小的厠所總是做的很可愛,連牆壁上都掛有許多動物圖案,還運用雙語,讓小朋友看動物時也能學習單字,現在的小學生真幸福


 


嫃嫃一進厠所門就開始注意到牆壁上的動物圖說著~姑姑,妳看,是黑熊耶~


 


小不點道~是丫~妳看很可愛喔!很多動物是吧!


 


這時,唸幼稚園大班的嫃嫃開始展現幼稚園的英文功力講著~~Bear


 


小不點剎那聽到時,馬上用台語指正她~不是,不是!是黑A,不是白A”(我心想她在問熊的顏色)


 


理直氣壯的嫃嫃又立即回~Bear,是Bear,姑姑妳看(她指著熊的英文單字)告訴不識英文的小不點,是Bear~


 


冒汗的小不點回應~是!是!是,原來熊的英文單字叫做Bear而不是我想的


 


回家後,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開始宣傳我的破英文~為了一隻”Bear”我足足被笑了一個禮拜!但願下次再帶小朋友去運動時,牆壁己掛上白熊而不是黑熊,起碼顏色對了就算看不懂英文也不至於講錯,希望我的破英文別再被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