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美食風味,異國零嘴的美味,小不點可是不用出國就能享用囉!親愛的朋友們和小不點一起快樂的吃吧~


台南蔡的虱目魚,我已經肖想很久了,藉由保養車的機會也順道去品嚐,首先登場的魚皮蔬菜湯,裡頭有鮮美且處理恰當的虱目魚皮以及我愛吃的大陸妹加上一點薑絲即成這道美味的鮮湯,在有點微涼的夜裡,喝暖湯真是幸福的事吶~


喝了一點湯,似乎也開胃了,這時端上來的魚酥飯及皮蛋豆腐正是時候,不愛吃飯的我居然一下子就吃光了,可見我有多餓了,不過魚酥飯裡頭的魯汁加上魚酥的香味做搭配,真的是簡單又美味,至於皮蛋豆腐吃到哪都一樣,最愛吃的還是家裡老媽做的吶^^


當然,料理魚皮的方法有很多種,像這種乾煎的也很香,不過若是在家中處理時,的靠好鍋子來料理,因為虱目魚真的很難煎而且油又很會亂噴,一不小心可是會傷了自己吶~店家雖然把魚皮煎的很漂亮,但不夠酥脆是唯一的敗筆,不過肚子餓哪管得了這麼多,還是全部都下肚了~


當然店家也有提供套餐供人選擇,來碗清淡的虱目魚粥加上魯的入味的鼓汁魚頭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朋友啊~愛吃虱目魚者可參考台南蔡的網站~


吃完了晚餐,來盤水果消化一下吧!猜猜我是什麼?雖然我長的像黑金鋼,但我可不是蓮霧喔~再給您一次機會猜猜看~啥米~您說我的卡穿像南瓜,但我也不是南瓜吶~還沒猜到嗎?答案揭曉~我是超級大蕃茄~而且一點都不會酸的蕃茄~切一切加上一點梅粉美味的咧~感謝米多麗姐姐給我這顆大蕃茄^^


沒錯~沒錯~布丁又來了,雖然老早消化了,但不PO還真的有點對不起送我的人吶~這是格友雜雜送來的甜點~買了我最愛的依蕾特布丁給我品嚐,除了上頭的可可、芒果布丁外,還有右下的芝麻奶酪也是香的吶~當然除了依蕾特的布丁外,雜雜還特地給了我府城的烤布丁給我品嚐,沒想到口味也是一級棒的吶~真的太感謝雜雜~謝謝您的好心,下次來高雄換小不點請您吃好料吧~


接著小不點要介紹日本的美食了,鄰居嬸嬸、姐姐們又送來北海道的點心,我最愛吃的零嘴除了黑巧克力外,再則非它莫屬了,這白巧克力裡頭還有一顆杏仁果,甜而不膩超讚的~以前要託常出國的CHER買,卻說不出名字來,後來才發現這就是白色戀人,沒錯~沒錯~就是這味啦~我愛全家人也都愛吃吶~


小圖一是干貝糖,聽說有點小貴,但鄰居嬸嬸對我家很好,每回不管哪有美食,儘管再貴也都會買回來給我們品嚐吶~


小圖二為玫瑰香的糖果,它有個功能就是吃了流出來的汗會是糖果的味道喔~不知是真是假~應該是唬人的吧~不過我不愛吃糖果,所以至今還未開封吶~


小圖三是哇沙米的小餅干,小不點愛吃辣卻不愛芥末的辣,所以也沒吃,也不知其味道如何呢?金拍謝~無法為大家一一詳解各中的美味


再來是貼心的CHER買的小巧克力酥片,CHER知道我愛吃巧克力,所以每回出國除了為我買小禮物之外,還會特地買不同國家的巧克力給我品嚐,小不點真的是超感動的,而我卻未曾給過她什麼,想想真是殘愧吶~謝謝CHER每回的小禮物都帶給我許多的喜悅與感動~當然在此我也要感謝很多格友,謝謝您們的禮物,我無法一一道謝,但是您們的用心,小不點真的都真真切切的放在心上,希望有天見面後,小不點能好好的傳遞這份心意~謝謝您們~


吃完了台南的美食及日本的零食後,再來回到小不點的家鄉吃螃蟹粥吧!這家海產店開很久了,螃蟹粥是每個人去必點的一道,小不點第一次吃,裡頭有滿滿的蟹黃及海鮮味,一盅要價500元,雖然很不錯,但我最愛的還是媽媽煮的粥,但若有興趣者,下回來舊鐵橋玩也可以去吃吃看喔,在大樹舊鐵橋停車場的對面。


最後獻上我最愛的波士頓蛋糕,終於買到藍苺口味的,這家的蛋糕真的很好吃,我介紹很多人去品嚐過了,風評都還不錯~有興趣的人參考之前發表的文章~


 


親愛的朋友,小不點這次推出的美食報報還喜歡嗎?願大家都能品嚐到幸福的好滋味喔~願您們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