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它究竟在何方,我步步往幸福門闖,


菁桐車站令人喜歡,可愛郵筒叫人難忘,


靜安吊橋景好漂亮,微風吹送橋輕搖晃,


十分老街將天燈放,緊握幸福快樂時光。


幸福該是什麼模樣,看滿滿的心願掛牆旁,在這裡完全遇見幸福的光芒~


菁桐:這條鐵路是專為採煤礦而闢建,菁桐是其中最大的礦場,菁桐坑老一輩大都是以採礦為生,1987年停止採礦後,廢礦區位於菁桐車站的正上方,遺留下不少採礦遺跡。


許個心願給你也給自己,給你希望也給自己光芒,


看著竹筒一個個的心願,願它在不久全都能實現,


竹筒是我小時候的存錢筒,如今再度看到它不是被拿來存錢用也不是做竹筒飯,而是被幸福之人寫下希望掛在車站旁,竹筒對於對我而言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當然也有一種懷舊的感情在心房,永無法淡忘~


幸福掌握在自己手裡,這世上沒有誰能幫誰製造幸福,


因為所有的幸福都來自於一顆保持快樂年輕的心。


我很幸福,從小我就是個幸福的孩子;我很幸福,因為有這麼多朋友疼愛著我;我很幸福,是因為我擁有了您們,我的幸福是我的,但倘若我的人生沒有了您們,亦無幸福可言,所以我希望人生幸福道路上有您們陪伴著。


拿著通往十分幸福的車票,我們要坐火車去拜訪幸福囉^^~這趟菁桐十分之行,並不在行程內,原本的計劃應為訪平溪老街,後因下雨要改木柵一遊,經一車人的商議後,最後決定到菁桐與十分;老天十分的眷顧我們,雖然有下雨,不過每次都是等我們拍好照才下,要不然就是坐車的時候下,到目的地就停雨了,膲~我們是如此的幸運丫~


十分鐵道和菁桐鐵道一樣,都保有木製的月台及鐵道藝廊,每一處都有令人留戀的地方,只可惜人太多了,取景上有點不易,只好拍了幾張過過乾癮~


南有永保安康,北有十分幸福,兩者都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最近很喜歡用自己的手去取景,不管拿花或拿著車票,對我而言都是一種幸福的感覺,這次的鐵道旅行雖然短暫卻踏實,雖然累但十分值得。


靜安吊橋:位於車站旁的靜安吊橋,早年是用於煤礦的運輸,連接十分村與南山村的南山(靜安)吊橋,全長一二八公尺,是目前少見保存良好的人行吊橋,景觀優美浪漫,常吸引遊客駐足。經整建後今日已成為行人專用,站在吊橋上可眺望基隆河的河谷風光及十分站全景,視野相當良好。


錯過了與平溪老街的際會,能在十分老街走走亦能豐富我的心靈;曾在二技的畢旅體驗放天燈的感動,在日間放天燈完全是不同的感覺,沒有黑夜燈火亦無法照亮星空,但因為有一群熱情的叔叔嬸嬸們,也讓我們感受到日間放天燈的快樂。


十分老街:十分寮擁有廣闊的河階台地,有平溪支線鐵路經過,民宅緊鄰鐵道兩側興建,是憶舊及抒發鄉愁的最佳地點。


您幸福嗎?我很幸福,同時也希望把十分幸福感傳達於您,並祝福您美夢成真;隨著七夕節日的接近,不管在哪個角落的您,我都希望藉由這個格子能帶給快樂幸福的好情緒,更多的幸福快樂照片請按這兒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