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紅楓.jpg

南部的十一月還熱的像夏天,但深山裡的溫度已有秋天的感覺,本就計劃和冒險車騎車訪南投,原計劃是去車埕,但心想都到南投了,又是楓紅的季節,熱血到底,往高山裡衝吧~

02.雲海.jpg

一路從高雄越過山路的關仔嶺,看到雲海,再經嘉義雲林,一路漫遊,不急不徐,慢慢賞景~

03.豬肺.jpg

騎到嘉義梅山,冒險家說去吃個特別的東西吧!豬肺第一次吃,感覺有點奇妙的口感不會形容,但也不至於害怕,因為我本來就會吃動物的內臟,所以還可以接受~

04.山之畫.jpg

大自然的畫作,山之畫,渾然天成,可遇不可求~

05.似滿天星.jpg

早上送孩子上學後,八點出門騎到杉林溪已是午后一點多,還找不到楓葉,倒是停車場的似滿天星的花兒,深深的吸引著我~

06.我愛松紅梅.jpg

松紅梅,俗稱麥盧卡,麥盧卡番石榴,新西蘭茶樹油,掃帚茶樹油,或者只是茶樹,是桃金娘桃金娘科開花植物的物種,原產於澳大利亞東南部和新西蘭(文取自維基百科)~

07.松紅梅.jpg

紅與綠相襯著,更顯松紅梅的可愛小巧~

08.紅與綠.jpg

一向喜歡山上的花草美景,過往只能看好友分享的狀元紅,第一次看到本尊,真的很美~

09.幸福傳遞.jpg

遇到幸福鳥居,滿滿幸福感~

10.紅與黃.jpg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楓葉和銀杏,但似乎不像期待般那樣的美,於是打了電話問了台灣走透透的JOCI姐姐,姐姐指引了方向,找楓景去~

11.交錯之美.jpg

少了陽光的楓樹,似乎沒有那般的美,不過能欣賞到也叫人心滿意足~

12.狀元紅.jpg

很喜歡狀元紅的果實,也是鳥兒的最愛,同時看到花開和果實,更是雙重收穫~

13.相映著.jpg

綠由黃紅的落羽松,也漸漸變成美麗的色澤呈現~

14.追逐.jpg

一路來往近五百公里的路程,對山的熱情,有另一半的熱血推著前進,我才能看到這美景,感恩著~

15.水黃杉.jpg

水黃杉也漸漸轉成美麗的色彩,就像童話般呈現,只可惜天空不作美~

16.楓紅了.jpg

楓紅了,雖然沒有想像中那般收穫那麼多,不過能欣賞到也是快樂~

17.落羽松紅了.jpg

喜歡落羽松一年四季不同的變化,綠的舒服,紅的迷人,凋零的淒美,各有特色在~

18.山上花草.jpg

山上花草很多,杉林溪更是一年四季都熱鬧,楓紅接著水黃杉,再接著就是繡球花的季節,想必也迷人~

19.綠與紅.jpg

紅和綠交襯著,怎看都舒服~

20.杉林溪花景.jpg

走入花園裡,令人目不轉睛,可惜時間有限,雖然難得的倆人時光,但心仍不免掛念著孩子們,走馬看花,熱血過後,要趕緊下山回家去~

21.松紅梅盛開.jpg

此次的收穫,我最愛松紅梅,第一次見就深深愛上,它日有機會,有希望帶孩子一起來上山賞花草~

22.吆鬼街晚餐.jpg

倆人一路走,也沒吃午餐,騎到雲林約四點多,巴肚么到吆鬼街吃晚餐,簡單的泰式料理,口味卻很棒,價格也不貴,服務人員極好,留下好印象~

23.衝山看景.jpg

有人問說有車可以開,為何不開,第一我會暈車,再則,我和冒險家本來就喜歡騎車四處玩,偶而熱血一下也為生活帶來不同的火花,我覺得這樣的頗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