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蘭科植物園.jpg

一處位於山中隱密的蘭花植物園,擁有成千上百種的蘭科植物,不管高貴紫、閃亮黃、柔和粉應有盡有,讓愛蘭花的人,一次視覺大享受~

02.竹葉蘭.jpg

109/10/01()中秋節至台南參加烤肉趴的時間還沒到,先安排賞花行程,和孩子沈澱在大自然的花花世界,行走山中的小路,找到了蘭花植物園,入門的竹葉蘭向我們招手著~

03.香莢蘭.jpg

入門處的植物園,有點可惜好像缺乏管理似的,蜘蛛網不少,不過蘭花卻依舊盛開著,似乎來對了季節,香莢蘭也一排排綻放著精采~

04.賞蘭.jpg

穿梭在蘭花群中,茹寶貝為媽咪留影,一種凡走下必留下足跡的概念~

05.觀察.jpg

茹對大自然的花草也很有興趣,很多植物,我也是從女兒那裡學習到的,這種互相學習的感覺挺好的,也能一起培養賞花樂趣~

06.樂悠賞蘭.jpg

原以為要敗興而歸了,沒想到愈往裡頭走,才發現裡頭還有個餐廳,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丫~

07.女兒拍的.jpg

走到裡頭,更令人愛了,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08.森呼吸.jpg

來張老爺森呼吸,就想像在森林中,像不像幾分樣~

09.我笑.jpg

心情好就很喜感的唯哥,一定要拍一下~

10.蘭世界.jpg

走入蘭的世界,陣陣清香撲鼻而來,雖不是蘭花愛好者,但也很喜歡蘭的優雅~

11.各式蘭花.jpg

各式各樣的蘭花,我不曾研究過,但家中丫爸也有種植嘉德麗蘭花,也很爭氣的每一年都開花,看著花草就有好情~

12.紫的漂亮.jpg

高貴紫,和白相襯,更顯優雅氣質~

13.黃的亮眼.jpg

淡淡的柔黃,也惹人疼愛,這蘭的千姿百態雖無法一一記載,在欣賞的當下都是美好~

14.蘭中之綠.jpg

在爭奇鬧豔的蘭花世界裡,多肉的綠也是很顯目的,讓人也忍不住為它拍下這一幕~

15.室內蘭花.jpg

因為中午還有烤肉趴,當天就沒有在此用餐,不然在這結合大自然的環境用餐,我想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16.植物園開眼界.jpg

蘭植物園初訪,也令我大開眼界,雖然覺得園區也有不盡完善,但對愛蘭者,我想已是能滿足的了~

17.黃金天鵝.jpg

而當天最有印象的莫過於是黃金天鵝品種,很香很美,令人難忘~

18.藍蝶.jpg

不讓蘭的姿色專美於前,外頭的藍花丹也在綠中勾畫成一幅美麗的畫~

19.父女情深.jpg

走了一會,有個孩子又黏爸了,又上演著父女情深的戲碼,這天在蘭科植物館沒有停留太長的時間,接著往水道博物館玩耍去~

 

蘭科植物園位於~

台南市山上區11-2

電話~(06)578-1358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