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古建築.jpg

 

逐風踏浪,海風微拂,風車轉轉,踩沙衝浪~

假日之森,綠意盎然,海天一色,令人忘憂~

日式建築,通宵神社,祈福許願,平安喜悅~

02.假日之森.jpg

109/08/23()載婆婆北上回程時,冒險家帶著我們和孩子在就近走訪一下,假日之森首次訪,海天一色,很有夏的味道~

03.耶耶.jpg

穿過綠意盎然的樹木群,就是另外一個天堂,看著風車轉轉,親子們玩水戲沙,好歡樂~

04.海邊走走.jpg

已是八月底天氣還是熱的像夏天,正中午樂的很,原想走一圈,但看到太大陽,只好放棄,隨手拍了幾張照片,記錄一下足跡~

05.風車轉轉.jpg

看著大風車轉丫轉,把煩惱都轉不見囉~

06.我們的足跡.jpg

那天沒有玩水,只有踩著細沙,拍個照留下紀念~

07.飛起來.jpg

孩子們,起飛吧,追逐著夢想,勇敢往前進吧~

08.姐妹坐鯨魚.jpg

大熱天,我想還是樹下的鯨魚溜滑梯比較適合孩子,在這裡才逐漸展笑顏~

09.通宵鹽館.jpg

接著,往通宵台鹽觀光工廠前進,雖然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玩,但走走逛逛也不錯~

10.通宵神社.jpg

最後一處,來到很有日風的通宵神社,通霄神社位於今臺灣苗栗縣通霄鎮虎頭山公園內,創設時屬於新竹州苗栗郡通霄莊虎頭山,社格是無格社,主祭天照大神與北白川宮能久親王。二次大戰後拜殿部分改為通霄鎮忠烈祠使用,於20021126日被指定為歷史建築。(文取自於維基百科)~

12.學松鼠.jpg

要為唯哥拍個照,叫她笑,她就這幅表情給我看,我問她為什麼要如此,她學她在學松鼠,孩子的世界,瞬間秒懂~

13.笑一個.jpg

倆姐妹來一張,到此一遊的留念~

14.藍天下.jpg

鳥居/とりい 是日本神社的建築之一,傳說是連接神明居住的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俗世之通道,屬「結界」的一種。 鳥居有多種形狀,但大多均以兩根支柱與一至二根橫樑構成,部分鳥居在橫樑中央有牌匾~

15.幸福打卡.jpg

打卡分享,幸福通宵,同框合影~

16.日式氛圍.jpg

通宵神社雖然不算大,但建築的很有味道,有種令人置於日本國的錯覺~

17.打卡一下.jpg

父女照來一張,不知是我不會拍,還是三麻豆有獨特的POSE~

18.許願樹.jpg

走入神社內,有許願卡,可以寫好自己的心願懸掛在許願樹上~

19.祈福.jpg

祈福許願不是頭一回,我想心誠則靈~

20.石燈下.jpg

特別喜歡石燈的造型,茹在石燈後微笑著,看著也好心情~

21.夕陽無限好.jpg

當天南北往返,走65快速道路,雖然較為遠程,但沿路欣賞的海邊風光也是不錯的~

22.夕陽落下.jpg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已是六點多,夕陽照映在湖面上,別有一番意境,為這天的高雄苗栗之行,劃上句號~

23.孩子暑期.jpg

暑假茹上安親班的戶外活動,老師安排壽山動物園和鳳山曹公廟之旅,能遇上一個好老師確實不易,看著孩子學習著開心,我也放心不少,我想童年最不能或許的就是快樂元素,希望我的孩子一直保持快樂的心~

 

假日之森~苗栗縣竹南鎮

通宵神社位於~苗栗縣通霄鎮虎頭山公園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