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淚水珠珠串連是水芙蓉的淚,它為了什麼而流淚心碎又是為誰?


一滴滴流入水面叫誰看了都會醉,是不肯放晴的天釀成它滾滾淚水。


水芙蓉葉翠綠浮出面,雨水清徹為它抹容顏,


顆顆晶瑩透亮惹人憐,珠淚滑入水誰曾看見。


蝶戀花又戀葉,遲遲不願離開葉,


我愛蝶也愛葉,痴望著它和蓮葉,


望它多停留些,讓我記取蝶戀葉。


我並不愛下雨天,卻戀上水之容顏,


愛看它徒留葉面,也愛它清徹之顏,


更愛它飽滿圓圓,似畫著無數的圈。


如果沒有這場雨,我不會遇見水芙蓉之景,


如果沒有簡單心,我不會感受這水之感動,


如果沒有感動意,我不曾發現芙蓉的美麗。


感謝雨的摧殘,讓我發現蓮花淚,


感謝多天的雨,讓我沈澱了心情,


不愛雨天的我,卻迷戀上雨之景。


 


感謝美美的牟尼珠之作讓我興起拍雨珠的樂趣,平凡的畫面,卻充滿不平凡的快樂心,這是我這次用傻瓜相機拍攝雨之景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