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豆腐


材料:雞蛋豆腐一盒、洋蔥半個、蔥花、泰式酸辣醬和番茄醬適量


做法:1.起油鍋,將切好的豆腐油煎至酥,備用2.用一點點的油,把切碎的洋蔥放入炒軟,並加入泰式酸辣醬和番茄醬快速拌勻即成3.起鍋前將蔥花放入即成這道黃金豆腐。


P.S:突然想到豆腐也可以當成糖醋魚這麼做,所以請老媽幫忙,果真味道好的沒話講,真佩服自己的腦子,當然更崇拜我那神奇老媽料理手。


牛肉拌黃瓜


材料:熟牛肉塊、小黃瓜2~3條、薑、辣椒、醬油和糖及粗黑楜椒適量


做法:1.將切好的牛肉切絲,小黃瓜切滾刀段備用2. 起油鍋,將切好的辣椒和薑絲放入爆香,並放入切好的牛肉和小黃瓜拌炒3.加入醬油、糖和粗黑楜椒適量放入拌勻即可上桌。


P.S:這是我老媽自己發明的料理,超好吃的,短短幾分鐘便見底,不能吃牛肉的人我建議將食材改成雞肉,如果用生肉下去煮我想效果會更好,這個很簡單只要拌一拌即成,很方便且超美味。


紅白配


材料:茭白荀2條、紅蘿蔔半條、蒜頭、小白茹(那個該叫什麼菇吶)、塩適量


做法:1.起油鍋,拍碎蒜頭放入爆香2.把茭白荀和紅蘿蔔先放入拌炒至軟3.放入小白茹加塩拌勻即可上桌


P.S:嘿嘿~又是我媽亂搞即成的料理,很符合我這次的主題輕鬆拌,很下飯~


辣炒花枝小黃瓜


其材料及做法:請參酌之前發表的文章,老媽下廚房、上好菜內有詳細說明呦!


P.S:這道料理有沒有覺得很眼熟,我家真的常煮吶,而且這次大家可能會發現我們家用了很多小黃瓜的食材做美味餐喔~


炒西洋芹


材料:西洋芹一把、辣椒、蒜頭、塩適量


做法:1.起油鍋,拍碎蒜頭及切絲的辣椒放入爆香2.把切好的西洋芹放入拌炒幾下加塩調味即成


P.S:菜價很貴喔,所以吃吃這種根莖類的蔬菜也不錯丫,重點是簡單(還不是媽媽做的^^)好吃喔~



拌麵線



材料:麵線隨意、小黃瓜1條、蒜頭、蔥花、油蔥醬和辣油適量


做法:1. 將小黃瓜切段將蒜頭拍碎,盛盤備用2. 燒滾水,把麵線放入煮熟撈起,放在盤內加油蔥醬和辣油拌勻3.放入小黃瓜、灑點蔥花即成。


P.S:這是我一個人的午餐,別再說我不會做飯囉,其實我偶而也是會搞搞料理的喔~小提醒麵線本身有鹹味,所以不用加塩囉,但重口味的人還是可以加一點啦!


材料:玉米濃湯料理包、洋蔥1個、蔥花、蛋2個、奶油、塩和柴魚粉及粗黑楜椒皆適量


做法:1. 燒開水,放一些奶油並將洋蔥切碎放入,煮到洋蔥軟化2. 水滾,放入料理包,並將塩、柴魚粉及粗黑楜椒適量加入3.熄火之前,放入打好的蛋花稍煮一下熄火,並加入蔥花即成。


P.S:又是我的傑作,雖說玉米濃湯包很方便,但若想吃高級點就得用點心讓料理更豐富,我做這道湯品是家人最捧場的一道吧!每次都喝光光吶!可見小不點的手藝其實也……(偷笑中^^)



材料:雞肉絲適量、小黃瓜1條、沾醬做法:請參酌之前發表的涼麵醬做法


做法:1. 把雞蒸熟剝絲,小黃瓜切片或切絲,備用2.沾醬調成時,把醬淋在雞絲及小黃瓜上拌一拌即可食用


P.S:這是我一個人的晚餐,當然也是自己做的,做傳統料理小不點不行,但搞東弄西的這個我都在行,喜歡輕爽口味的人可以試試喔~


 


這次推出的輕鬆拌、美味餐,不知大家還滿意嗎?應該是挺簡單的吧!重點是美味的很,還在想今天要吃什麼囉,上述拌一拌美食隨便挑一樣,包您很下飯,願大家都嘗到幸福的好味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