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又登場囉!這次又重遊舊地高屏舊鐵橋,在單車行第四曲小不點只逛沒騎到自行車道裡,這次算是特地來騎的,把車依偎在橋邊,有個最愛的橋之景畫面,伴著小白的身影像一幅似畫的呈現,請用愉悅放鬆的心情,與小不點一起欣賞單車行第六曲。


是扶桑花還是山芙蓉我也搞不清,在極短的自行車道它是吸引我停在腳步拍攝的花之一,淡淡的粉,給人舒服的感覺,也令人感到愉悅。正確花名為"木槿"感謝仕平姐提供正確花名~


花海裡我一直在尋找向日葵的影,後來才發現其實我也佷愛波斯菊,因為每回來舊鐵橋一定會留下它的身影,或許是清晨的關係,不管怎看都覺得它很有朝氣,給人一種安定的氣息,我喜歡像太陽般光芒的花影,給人溫暖之意。


自從拍了蝴蝶飛行的身影,小不點的腦筋這回動到蜜蜂身影,看過進攻花兒的蜜蜂嗎?用著尖尖的嘴角一溜煙就往花進攻了吶,感覺挺有趣的,只不過拍蝴蝶會比較有FU,可能因為比較有挑戰性的原因吧!


看完了蜜蜂侵花進行曲,換欣賞壯觀的作品吧!這個由保加利亞藝術家派之卓彼得培多夫所完成的作品,名為「連結.分離」,感覺似一顆石頭連在一起,又似被狠狠的拉開似的,我不知作者所要呈現的真正意義,不過小不點覺得和「剪不斷、理還亂」之語,有種異曲同工之妙的感覺吶!不知大家的觀感吶?


大家拍的洋紫荊(豔紫荊)都很漂亮,但小不點不管怎拍就是不出色,那安吶!是站錯了位置,還是陽光未探頭的關係吶,不過這花真的很美麗


看完輕鬆愉悅的,換來點有歷史典故的,小不點要帶大家進山裡面去囉!


姑婆寮莊家古厝位於大樹鄉姑婆寮山頂,雖然藏身山林包蔽的荔枝林中,地處偏僻、交通不便,但仍常有慕名者前去探訪(小不點就是囉)。匠工精美的傳統四合院建築,身歷其境彷彿置身前清時代,引人思古幽情。整棟建築年代可分清代和日治兩部分,較早建造部分是前落、後落、後左右伸手,距今已有一百三十餘年歷史。


前落左右伸手則完工於日本時代,這一點可以從外觀建材磨石子部分得到證明。古厝呈長方形,有廳堂七間、門房三間,建築規模為「七包三」四合院,是國內難得一見的民間古建築。


莊家古厝的起造人是兩位兄弟,他們都具有勤奮、節儉、敦厚的傳統美德,也很注重教育後代,這點可以從這一棟建築中得到答案。例如:大門進去以後,地面紅磚的排列方式呈「入」字形-表示對來訪者「歡迎光臨」及親近人群,外牆空隙的塑雕是竹節和書卷-表示注重節操、節儉和勤讀;壁角留有貓孔及外壁鳥踏-表示尊重萬物。


莊家子孫們雖然已經沒有住在古厝,但是古厝保存完美,而且莊家的人依舊秉持祖先的遺訓-歡迎大家的光臨參觀。倘若您是一位喜歡歷史及建築藝術者,莊家古厝一定會留住您目光和時間,讓您留連忘返。


不知各位欣賞完單車行第六曲還滿意嗎?這次帶大家去兩個不同的地方,主要是想給大家放鬆愉悅的心與學習的精神,為了探索古厝,小不點這次破了單車行被狗追的紀錄,一天三拖,而且上坡騎到卡替腿,怎會這樣,不過有收穫就好,下次要騎到哪裡去呢?我也不知道,隨心而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