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的藍竹的綠漫步悠遊濕地,好天氣好風景伴隨著好心情,


一個人走走停停四處看風景,賞花看樹影聆聽鳥鳴追蝶影,


幸福似乎是簡單快樂的事情,儘管太陽曬的快令人昏過去,


嘴角淡淡的微笑好像不曾停,讓我帶大家悠遊濕地公園區。


問我濕地公園裡什麼東西最多,我想淡黃蝶的數量最多,不過小不點來晚了,太陽正在上頭,所以怎麼拍就是拍不出想要的fu~


淡黃蝶Catopsilia pomona生態習性:成蟲除冬季外,其他三季都有,生活在平地至低海拔。喜訪花,雄蝶會在溪邊濕地集體吸水。


鳥松濕地公園位於高雄縣鳥松鄉澄清湖前門口東側、麥當勞速食店旁,是在澄清路與大埤路交角的三角形地帶,佔地面積大約3公頃,其中陸地約1公頃,水域面積約2公頃。由於其地形地貌非常豐富,所孕育出的動植物種類繁多有鳥類32種、蝴蝶20種、植物121種等多元化的生態資源,又緊鄰廣闊的澄清湖,是處絕佳的戶外教學場所。


蝦米灰?哇不知影~有誰可以告訴我呢?初看到這美麗的紫色果子,讓我心一陣歡喜,不過經過一場大雨的洗禮,花已經有點不堪了,來來回回在濕地走了兩回才發現到,再次證明多用點心便能發現新世界^^



感謝的指導正確花名


杜虹花:別稱,毛將軍、粗糠樹、紅白粗糠,學名:Beauty Berry馬鞭草科(Verbenaceae),紫珠屬,為常綠灌木,全株被褐色柔毛,葉對生,長卵形,長8~ 15公分,寬3~ 7公分,先端漸尖,基部鈍形,細鋸齒緣,聚繖花序,腋生,由多數小花成簇,花冠粉紅色,萼4淺裂,雄蕊4枚,柱頭膨大,核果為小球形,熟呈紫色。用途;補腎滋水、清血去淤。治風濕症、神經痛,老人手腳酸痛、喉痛、下消、白帶、眼疾等。





濕地公園裡面蝴蝶種類很多種,但時機來的不對,蝴蝶不乖,所以小不點拍不好啦><要了解台灣黃蝶請按這裡喔~


公園裡頭除了蝴蝶、鳥、花多除外,再來的就是這種觀察小屋,我稱它為綠色小屋,因為在樹林裡面林立著,感覺特別的有朝氣當然也有一份神秘,這應該是為了讓人觀察鳥兒用的吧?不過看到簡介上頭都被沒有公德心的人亂寫字留念,看得我真的是


當然若您覺得濕地公園的風景無法滿足您,也可進而到澄清湖一遊,至於小不點因為熱到發昏,肚子餓了,所以吃飯去比較重要啦^^


澄清湖風景區堪稱鳥松鄉的「地標景觀」,該風景區總面積375公頃,湖面103公頃,沿線區分為八景,分別是:梅隴春曉、曲橋釣月、柳岸觀蓮、高丘望海、深樹鳴禽、湖山佳氣、三亭攬勝、蓬島湧金。是一兼顧有水源、風景及遊息三種功能的觀光遊樂區,因為湖光山色風景清幽,素有「台灣西湖」之稱。


讓我的心隨著您一起飄流,


讓我們一直就這樣手牽手,


往不知名的遠方一起遨遊,


永遠都不要輕易的放開手,


就這麼一直走到世界盡頭。


最近的我很喜歡框的拍法,彷彿透過框就能到達另一個快樂的世界,天很藍,樹很綠,讓小不點的心突然有種說不出的甜蜜~雖然天氣很熱,但我的臉上的笑沒停過,逢人就笑,別人應該不會以為我起肖了吧



不知名的小花,查了很多資料還是查不到,好心的朋友們!若您知道名稱,記得和小不點一起分享嘿~


感謝戀夏哥的資料~西印度櫻桃為黃褥花科(Malpighiaceae)常綠灌木熱帶果樹,其用途,除果實可製造各種加工產品及維他命C片等供為人體維他命C之營養給源外,由於植株生長快速強健,樹形優美,結果期間長,亦可供為庭園、綠籬等環境綠美化栽培及休閒(觀光)果園栽培,尤其更適合於公園之庭園栽培。




一個人到處走,拍照只是個插曲而已並非我的主要目的,但看到蝴蝶還是忍不住的追不停,只是日頭赤炎炎,怎拍都拍不好,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樺斑蝶學名Danaus chrysippus shrysippus形態特徵:翅膀底色呈黃褐色,外緣具有如蕾絲般的黑白兩色的花邊,前翅翅頂黑色,其上佈有些許白斑,後翅中央有三個黑斑,生態簡介:樺斑蝶的寄主植物是分布普遍的有毒植物--馬利筋。樺斑蝶是斑蝶類中色彩最漂亮的蝴蝶,雄蝶並在三個黑斑後方有一個黑色性斑。



被人丟在一旁的布袋蓮,花還是鮮艷的,我猜想是釣魚的人們將它拔起,不過這裡不是詳細寫著禁止釣魚的牌子嗎?怎麼還有人在這垂釣呢?不解丫~


布袋蓮科別:雨久花科 別名:鳳眼蓮、水鴛鴦、浮水蓮花。莖:透過莖不斷的生長,布袋蓮可以迅速繁殖大量的個體。葉:葉倒卵狀圓形或菱形,光滑而質厚,葉柄如海棉般,可將空氣儲存起來,所以能漂浮在水面上。花:會開紫藍色的花布袋蓮的繁殖力很強,即使在污染的水塘也能形成一股惡勢力,若任其肆意生長,很可能長滿整個池塘,令其它的水生植物難以立足,把水路堵住成災,由於族群大,減少水中的氧氣,使魚蝦無法生存。





不知為何總覺得藍天和鳳凰木很搭,哈比人的小不點拍不著鳳凰花的特寫,只好改拍葉,這樣的影讓我感受到夏的味道,不知您是否也感受到了呢?



這是3歲倫倫在住家附近發現的大黑星龜金花蟲戀夏哥這在您那學到的吶


大黑星龜金花蟲 (金花蟲科)體長約14mm,屬於大型的金花蟲,前胸背板及鞘翅


透明,翅背有許多大小不等的黑斑,左、右翅接合處具橙黃色條紋,具個體變異。


 



還有拍的不優的黑端豹斑蝶,不知名的甲蟲及小花小草影,在鳥松濕地公園的相簿裡,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嘿^^接著小不點要去九份、平溪、基隆玩了,期許有好天氣拍回更多美麗的景,和大家分享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