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人晨彩景難見,此影出現家門前,


為了留住瞬間美,快門按住不停歇,


深怕錯過剎那間,剎那間就成永遠。


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的出入口,


有可能我在找尋是心情的出口,


有可能我在等待的是戀情出口,


有可能會在下一站的高捷出口,


找到自己想要的一個人生出口。


搭著高捷四處走,沒有目的抱著隨停隨逛的心情,


看到可愛的泰迪熊坐在椅子上,感覺十分的愜意,


或許我也渴望像它一樣,沒有煩惱的坐在那裡~


捷運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因為在台北工作時,幾乎每天都會搭乘),不過搭高捷可是頭一回,和鄰居姐姐帶著倫倫四處走,很難得的是,平常在家裡難以控制且動不動就要抱的倫倫,居然陪著我們逛了5,6個鐘頭都自己走,這點讓我更加的放心,下次出來玩時,可以考慮帶他一起出席囉^^~


著、逛著,不知不覺到用餐時刻了,由於坐高捷的這天還是重感冒的我,儘管面對美食琳瑯滿目,我還是點了最傳統的鍋燒麵而已,而另一盤則是鄰居姐姐點的黑胡椒雞排套餐,而我一直以為遠百的美食都在11樓,看了kiki介紹的義式古拉爵才知道真正的好料在12樓吶~


快樂的時光過得總是特別快,落日提醒了我們該回家了,就算我們不累,我想小朋友也會累,果真!一出捷運門口要回家時,倫倫就一路狂睡了~10/25高捷的初體驗就在愉快的心情結束了,接著帶各位賞賞花兒吧~


我在這裡等著你,而我的你究竟在哪裡?


我在這兒盼著你,而我的您在盼著什麼?


心一直跟隨著你,不管你要帶我去哪裡~


我只願緊隨著你,跟著你踏遍海角各地~


猜猜看這個是什麼花?可別像我一樣以為它是黃槿喔!這是可以吃的喔~而且花開僅一日,謝了即成果~答案就是秋葵,您猜對了嗎?


「秋葵」學名Hibiscus esculentus,別名秋葵夾,羊角豆,是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其營養極其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BC,微量元素應有盡有,是當之無愧的新型保健蔬菜。


這是家門前開出的小花,不知這花叫什麼名字?雖然小小的,但紫的很迷人喔!感覺有點像曲莖馬藍,不過看樹葉又不太像,不知有沒有人知道這花的正確花名呢?若知道的話記得告訴小不點一下喔^^~


最後獻上米老鼠花做為END,希望您此刻的心就像盛開的桂葉黃梅一樣的美麗。


 


「桂葉黃梅」是種相當神奇的植物,它在開花階段完全看不出米老鼠樣,必須等到授粉、花朵完成傳宗接代任務後,黃色的花瓣飄落,花瓣下方的花萼及雄蕊,不但反常地留在原位,還逐漸變成紅色,這就是大家看到的與米老鼠神似的紅色大臉以及臉上的鬍鬚部分了。桂葉黃梅的開花期為夏至秋天,桂葉黃梅的花盛開授粉後,黃色的花瓣很快就會飄落,而雄蕊跟萼片不但不像其他植物一樣掉落,反而會變成鮮豔的紅色,加上從雌蕊的子房發育而來的黑色果實,整個造型看起來就像是有著紅臉、紅耳朵、紅鬍鬚、黑鼻子的米老鼠頭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