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玫瑰蘋果布丁.jpg  

 

人生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去做的事從興趣的延伸我喜歡吃甜點到喜歡做甜點

其實都有個契機在就是有個忠實粉絲我親愛的女兒茹茹不管我做什麼

她總是會說好好吃也因如此我才有更多的動力去研究在每次失敗中成長~

 02.約克夏布丁.jpg  

約克夏布丁是入門款的點心首選只要麵粉牛奶111的比例

就能輕易完成喜歡吃鹹的就加鹹的料喜歡吃甜的就加甜的是一種可塑性很高的點心~

 03.小創意.jpg  

一直很想嚐試的蘋果玫瑰花因為家中沒派皮心想那就和約克夏布丁

一起做結合沒想到成品還挺令人滿意的~

 04.蘋果玫瑰.jpg  

看似難度很高的蘋果玫瑰其實只要將蘋果切片用檸檬汁泡過加點熱水及糖將蘋果軟化

再用片對片疊在一起捲起來就是玫瑰花了不過因為沒有派皮的支撐在捲的過程

容易失敗所以捲要花多一點時間但相信成果會是令人喜愛~

 05.朵朵好心情.jpg  

排排站的蘋果玫瑰真的像藝術品般原來花點心思可以讓甜點看起來更加分的~

 06.完成囉.jpg  

女兒的午茶點心完成了好期待回來看茹茹驚喜的表情~

   05.朵朵好心情.jpg  

但因為約克夏布丁的味道很淡綿密度也較不夠所以下回我想做成蘋果玫瑰蛋糕

賣相及口感會好一點才對~

 06.完成囉.jpg  

剛烤好的成品連丫母都覺得漂亮雖然我甜點失敗品比成品的多

不過至少漸漸受到肯定了開心~

 07.開動囉.jpg  

午后的甜點時光玫瑰約克夏布丁一起享用囉~

 09.玫瑰紐克夏布丁.jpg  

  玫瑰約克夏布丁完成~

10.蛋糕習作.jpg  

在很久之前就答應女兒要為她做個生日蛋糕但卻在今年我懷孕了

而且產期就離茹茹生日不遠其實頂著大肚子做甜點也是挺累人的

不過一想到孩子滿足的表情就有動力於是還是張羅著簡單的食譜動手做蛋糕~

11.綿綿.jpg   

我做蛋糕的成熟度還不夠但烤出來是媽咪滿滿的愛媽咪對孩子的祝福~

 12.5歲生日.jpg  

看著孩子幸福滿足的表情真的感動而我終於實現為自己的孩子做蛋糕的願望~

 13.開動.jpg  

雖然自己做的蛋糕不比外頭賣的美味不過就是純樸的味道我和茹茹都不愛鮮奶油

我想簡單的味道最適合不過囉不過為娘的也會再修練的

希望明年會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蛋糕~

 14.蝙蝠巧克力.jpg  

萬聖節是孩子期待的節日不過茹茹唸的學校已二年不辦活動囉

所以自然沒搗蛋活動可玩更沒有糖可以吃所以今年我們自己來做糖吃

一家人齊心協力製做簡單的棉花糖巧克力雖說做的不巧但重點是親子一起動手做的樂趣~

 15.萬聖節.jpg  

利用簡單的食材其實這些食材買下來不比外頭的成品便宜

不過貴在過程能讓孩子一起參與也讓這份分享更有意義~

 16.笑笑羊.jpg  

做好的成品PO上FB有人回應是笑笑羊嗎?令人會心一笑~

 17.像大象嗎.jpg  

而大姑回應說是大象嗎?我說只差鼻子沒黏上去?

其實我覺得更像貓頭鷹~

 18.我是蝙蝠.jpg  

既為萬聖節?當然和萬聖節有關?答案是蝙蝠啦!其實我原本是想做巫婆的手指?

不過怕嚇壞孩子?我想還是可愛的蝙蝠討喜一點~

 19.乳酪起士蛋糕.jpg  

而為了製做棉花糖巧克力買的OREO餅乾還剩了一大堆靈機一動

做個起士蛋糕網路上有很多版本的起士蛋糕要輕乳酪或重乳酪都有

而過程都繁雜其中我看了最簡單的版本~

 20.剛出爐.jpg  

就是以家中有的餅乾加融化的奶油做底部然後用240G的乳酪起士

加入些許的蜂蜜和糖和少許鹽拌勻再分別加入二個蛋一起打勻

要一顆一顆慢慢加入打發程度約十分鐘左右~

 21.起士蛋糕.jpg  

冒險家打的過程說好有點稀我又自做聰明加了些許的玉米粉及檸檬汁

沒想到口味正好矇中味道恰好在輕和重奶酪之中口感還算不錯~

 22.成功.jpg  

剛出爐的起士蛋糕切的時候還太軟所以沒有切的很漂亮

待涼置於冰箱後風味更佳~

 23.斷面.jpg  

很難得第一次做起士蛋糕就成功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輕乳酪蛋糕的口感

要不是為了消化那些餅乾只好下回再接再厲囉~

 24.綻放.jpg  

如果吃點心能給我好心情我想做點心也能給我無比好心情

就像這綻放的蘋果玫瑰般的心情雖然失敗品還是比成功的多不過總在一次次摸索中

漸漸的得到鼓舞和信心重點是能親子同樂~您正在品嚐著午茶點心嗎?願您有愉快心情~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