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薯泥沙拉.jpg  

 

眼看這夏天就要接近尾聲而屬於夏天的料理我才緩緩端上桌

但記錄永遠不嫌晚和大家分享幸福滋味~

 02.做壽司沙拉.jpg  

每天夏天我一定會做二種料理一個是手捲壽司另一個則是雙薯沙拉

這個之前做法都有分享過就不另外寫有興趣者請點連結~

 03.手捲.jpg  

手捲壽司的料理是很隨意的我雖然不擅家常料理但我做的手捲壽司

我丫母很愛吃所以每隔一二個月就會做給丫母嚐鮮~

 04.享用.jpg  

簡易的午餐滿足了丫母及娃兒的胃也得到了肯定這雙方都開心的事我很樂事做~

 05.午餐.jpg  

下雨天就是我的料理天無法出外趴趴造在家做美食也是幸福~

 06.家常美食.jpg  

接著分享丫母近來的餐桌料理~

 07.三色鮮炒.jpg  

炒三鮮做法很簡單就是爆香蒜頭然後把甜椒玉米筍及豆乾放入拌炒

加點糖和醬油及一點點醋提味即成這料理~

 08.韭菜蛋.jpg  

韭菜蛋丫爸自己種的韭菜新鮮又無農藥炒個蛋加些塩巴就很美味~

 09.皮蛋豆腐.jpg  

也屬夏天餐桌必有的料理皮蛋豆腐簡單開胃~

 10.炒鳳梨.jpg  

我家下飯的好料理炒鳳梨把吃不完的鳳梨拿來入菜也是美味的很~

 11.炒豬肉.jpg  

吃不完的五花肉加點蔥花及醬油又變成餐桌上新的佳餚可以多吃一碗飯~

 12.炒黃瓜牛肉.jpg  

這也是之前常介紹的小黃瓜炒牛肉在我家也算常出現的料理

這我也好喜歡吃我丫母真的中西餐都精通丫~

 13.豬腳麵線.jpg   

小不點偷呷步用丫母滷好的豬腳再拌一點乾麵線

就成了小不點專屬的豬腳麵線好呷好呷~

14.破布子種子.jpg   

破布子在之前有完整介紹過做法有二種

不管做成塊狀或是顆狀都是下飯的好料理~

 15.破布子過程.jpg  

破布子是很厚工的料理從洗到做都得細心一步步不能出差錯

不然就成失敗品說真的這還真不簡單我還是專心採及洗破布子就好~

 16.準備品嚐.jpg  

有個很愛吃的娃等待破布子冷卻之中就很想品嚐了~

 17.盛盤.jpg  

破布子的製作程序一個步驟都不能錯油太少口感則會太澀

鹽太早放就會提前結塊無法再修正每一步都要準確到位

這也算是功夫菜來著吧~

 18.切塊.jpg  

結成塊之後切塊存放冷凍可保存半年左右要品嚐退冰即可

直接品嚐就很美味若煎蛋也是很不錯的~

 19.相剋食物.jpg  

這次做破布子又學到一門學問破布子和芒果是相刑相剋的食物

手若碰芒果則做破布無法結塊若芒果吃多了則可吃點破布子解毒

二者之間的微妙之處真的挺有意思的~

 20.香菇雞湯.jpg  

美味料理也要好湯做陪丫母為我燉的雞湯加入我愛的黑棗及枸杞及香菇

一整個好美味又好營養丫我能不被養胖都很難捏~

 21.手做麵包.jpg  

謝謝遠在花蓮的米肝媽知道我愛吃她手做的麵包和點心一次宅配多種口味

讓我一次滿足灑點水烤後就像出爐般的美味真的很感恩米肝媽做的健康麵包

讓愛吃麵包蛋糕的我吃的開心又感動當然也要感恩在心~

 22.手做餅乾.jpg  

再來是芬妮的手做餅乾認識芬妮也好一段日子了知道她有一身的好廚藝

也漸漸跨足自己的興趣利用照顧娃兒的時間做起手工餅乾料理來芬妮做的餅乾

能吃出簡單的原味用料很實在我和娃兒都挺愛吃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喔~

 23.小點心.jpg  

現在的點心充滿了新意自從有娃兒後我家常常出現可愛的小點心

很感謝大家對娃兒的疼愛希望這屬於夏天的料理您也會喜歡

也希望您能嚐到愛的料理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