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萌.jpg  

有一種心情,即使覺得孩子很令人煩及難帶,

每天一下班還是以飛奔的速度回到她身邊,看看她可愛的臉龐,

聽聽她撒嬌的聲線,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甜蜜負擔,

我就是那種天生無法放下孩子的媽,想時時刻刻陪伴著在她身旁~

 2.專心.jpg  

一轉眼,我的娃兒又懂事多了,前陣子工作忙,每天回家還要應付她,

真的身心俱疲,不過每回看到她天使般的模樣,即使行為再惡魔,

愛撒嬌的她總是能叫我溶化~

 3.笑糊了.jpg  

笑點仍低的孩子,哭和笑都在一瞬間,笑糊了的影像,

仍令人感到可愛萬分~

 4.愛表演.jpg  

103/01/05婆家舅舅入厝宴客,大姑把孩子帶上台跳舞,

沒想到她意外的愛表演,一點也不怯場,連舞台車要拆時,

還跟我說:「媽咪,我還沒表演完,為何車車要回家了?」~

 5.騎卡打車.jpg  

大姑婆早在前一個半月買台卡打車給她玩,原只是爬上爬下,

就在這一陣子,突然自己抓到要領,已經會騎卡打車了,

而且速度還飛快的~

 6.睡中思考.jpg  

睡中也不忘思考,放上臉書,大家都猜她在想吃的東西,

因為茹茹真的是隻超重吃的娃兒,對吃有莫大的興趣~

 7.嘟嘟嘴.jpg  

嘟嘟嘴的模樣,叫人愛憐,每天回家都會抱我和親我的孩子,

這點叫我很窩心~

 8.餅乾代言人.jpg  

吃的最佳代言人,凡經她手及口的東西,好像都覺得份外的美味~

 9.溜滑梯.jpg  

最愛玩的活動還是溜滑梯,每回都玩到不想回家,

可惜住家附近沒公園,只能在學校和人擠,偶而好運氣只有我們時,

就能多玩耍一會~

 10.來拍我.jpg  

知道媽咪是個好攝之徒,每回出門時,她若想拍的,就會跟我講,

媽咪拍我一下~

11.沈睡中.jpg   

沈睡中的孩子,就像個小天使;丫母帶大的倫倫每回看到茹茹,

都要摸她的臉,有天問了倫倫,為何每次都要摸茹茹的臉,

他跟我說因為茹茹的臉很像包子,剎那,我…無言…狂笑著~

 12.一起賞花.jpg  

媽咪是個花痴,當然娃兒也有自己玩的一套,媽咪拍花,

她則當起採花賊,陪伴在我身旁~

 13.玩花花.jpg  

對於大自然界的東西,她都有莫大的興趣,不管是植物或動物,

影像中自己採著向日葵旁的野草,自己玩起來了~

14.愛拍拍.jpg   

孩子耳濡目染,每回出門我揹著相機,她則拿著不能打的手機,

母女一起拍拍樂~

15.吃嘴嘴.jpg  

 

嬰兒期一口也不吃的奶嘴,那天突然找到時,好像挖到寶,

一手拿著嘴嘴,一邊假哭著,說小BABY哭哭了,

媽咪快給她嘴嘴吃,真被她打敗了,有夠愛演的~

 16.回憶小時候.jpg  

語言能力和同齡的孩子相較,似乎超越許多,喜歡看照片,

有天我問她在看什麼?她居然跟我說:「她在回憶小時候」,

我的天兒丫,她怎麼會這些字句,真令我想不通丫~

 17.一朵小花.jpg  

拍照一成不變的耶,我教她一朵小花的動作,一次就教會,

只要口令一下,茹茹就變成小花的模樣了~

 18.呷奔.jpg  

每回出門吃飯都會有一套餐具,而筷子是用來玩的,沒想到玩著玩著,

居然已經會用筷子夾菜了,這孩子真的天生來吃的,

對吃這方面特別的有天份~

 19.吃飯也忙.jpg  

很忙的小娃兒,連吃飯也不安份;但唯一令我感到不擔心的一點,

就是很小她就會自己吃飯,我不用追著孩子跑及餵,

只要負責把東西送到她眼前,她就自己看著辦了~

 20.怪表情.jpg  

不意間看到這怪怪的表情,覺得挺有趣的~

 21.我有米妮.jpg  

除了最愛史奴比外,茹茹也愛米奇米妮,感謝很多給茹茹滿滿愛的長輩們,

總是知道她的喜愛~

22.愛看魚.jpg   

體內有爸比愛魚的基因,超級愛看魚及餵魚魚的~

23.趴趴造.jpg   

坐不住的孩子,走路是用跑的,只要不是吃東西的時候,

坐的時間不會超過十秒丫~

24.要乖乖.jpg   

懂得看臉色的孩子,每回惹我生氣,看我要拿棍子時,

就立即說她要乖乖要聽話了,真是可惡又可愛~

25.飛起來.jpg   

最愛和鄰居的芸姐姐玩,芸姐姐愛照顧小娃兒,常陪伴著我家娃兒,

瞧被芸芸姐抱起來飛的樣子,樂的咧~

26.看世界.jpg   

拿著水壺的帶子,我問她在做什麼?她居然回答我說:

「她在看世界」,好樣的~

 27.打包.jpg  

爸比聖誕節送娃兒一支烏克麗麗,我問她要送爸比什麼,

她自己拿著袋子打包了,是要讓為娘的我宅配去雲林給爸比囉,

只可惜丫嘉不收人~

 28.剛嘸古追.jpg  

2Y3M的娃兒,依舊讓我又氣又笑的,有妳的日子是甜蜜及快樂的,

謝謝妳來當我的孩子,希望有天也能聽到妳說:

「謝謝您和爸比來當我的父母」,願我們互相學習成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