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誰說過這句俗話「養兒方知父母時」,最近的我突然有很深的感受,即使我尚未為人母><


 


最近因身體欠安,已有數人向我反應我臉沒有血色,就白蒼蒼的像往生人口一樣,我老媽也曾這樣說我,當然也擔心,因為我向來對補品這玩意很反感,不管是麻油雞,四物,九尾,薑母鴨,藥酒舉凡數種有中藥材的東東,我都沒啥興趣,所以打從每月有親戚拜訪時,我就痛的死去活來。


 


最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我還可以接受的桂圓紅棗枸杞茶,於是老媽每天起了一大早,就為了幫我煮茶,我怕麻煩說用泡的就好,她老人家就說這玩意要煮過作用才大,我還記得有次她因晚一點起床,拖完地已七點多,看她忙的樣子,我就沒跟她講,時間差不多就上班去;為了忘記煮茶的事,回家後她還自責的說著,我說沒關係,反正我氣色已經好多了,只是她仍在意!為此,我十分的自責,想想她替我做的,再反想我為她做的實在無法相比。


 


而想想現我僅能做的就是犧牲週末玩的時光,早上幫她帶帶小孩(在此補充我老媽當保母),打掃房子,好不容易週日時光可以多睡一會,現在也會起得一大早,陪她去市場買菜,幫她做一點家事,才做自己的事,為此!我犧牲掉和朋友相聚的時間,因為我始終記得那句話「子欲養而親不待」,我還有多少的時光能陪她呢?我真的不知道,看她為我煮茶的身影,我心中有莫名的悸動,這時她對我所有嚴苛的指責和不公平待遇,瞬間即逝,或許她會對我兇就是因為在表達她愛我的方式,而這篇文章,她無法看到,但我相信「母子連心」這句話,我相信她感受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