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過若有天能拍攝它的壯觀,好好記載它的美,我一定會好好掌握住機會,寫這座亞洲最長的非對稱單塔「斜張橋」的奇蹟,這一夜,我終於來了!


白雲藍天碧水明媚風光裡,橋上紅色裙擺輕撩高屏溪水的漣漪,白鷺鷥成群結伴的漫步在海沙平面,生態美景樣樣不缺,橋上車輛來來往往,好不擁擠,放遠觀之似一片寧靜是白天「斜張橋」的最佳寫照。


 夜裡的「斜張橋」披上了金色舞衣,剎見,像是迷倒眾生的美麗舞者,這座世界排名跨徑長度僅次於萊茵河的「斜張橋」,寫下了高雄縣的驕傲之頁。


傍晚的「斜張橋」,晚霞和雲彩為橋增色不少,火紅的天倒映於溪,溪裡於豔麗一身的是橋之倒影,看來似一幅唯美的畫,令人傾倒於它的美色中。


「斜張橋」全橋長2617公尺,塔高183.5公尺,距地面約50公尺,相當於60層樓高,橫跨於高雄和屏東兩縣、西側為大樹鄉,北側為旗山鎮、東側為屏東九如鄉和里港鄉,這座橋不僅壯觀,也為許多人的交通帶來便利之處,更為高雄縣大樹鄉登佛光山之高或是欣賞鳳梨田和荔枝園風光的重要橋樑。


當然,夜裡除了欣賞「斜張橋」美景外,月光的明亮似乎也悄悄的向我招手,引我拍攝它的明亮之美,光中有影,影中有光,倆倆互相結合著投射月之美景。


突然雲起,月光明亮身影漸漸被吞蝕,但光暉仍持續放亮著,點綴整個黑夜。


換個角度欣賞彎曲燈光之美,似為這條淒涼的街道添加了幾分暖意,盞盞暖光,似也在給我這位攝影初學者鼓勵一樣,叫人突生感動之意。


夜深了,漸有微風吹起,路上行人也一一回家入夢裡,以一種喜悅的心情,以一種高談壯觀建設之偉大,來炫耀高雄縣「斜張橋」的美,是我這次到訪「斜張橋」收穫之心。


 


後記:白天和傍晚的「斜張橋」漂亮美景照片引用於DC VIEW『向晚,斜張橋』http://www.dcview.com.tw/gallery/showmsg.asp?msgid=654436&place=2&hot=1&posit=52


建設部份相關內容參照於DASHU IMPRESSION(大樹印象)


夜晚的「斜張橋」照片和文字編輯於小不點和若聯手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