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父親兩字真正的了解,應該是從拜讀過朱自清作者寫的背影作品而起;父親,在我心中最偉大的名字,他為了這個家辛苦了大半輩子,他用他的生命交換了銀子,為了就是養我們這一家子,他是我心中幾近完美的男子。



老爸是個稱職的職業軍人,為了家計還兼任水電師傅,在孩子心中他是個好父親,他寧可吝嗇自己來交換孩子任何的點滴,也不願孩子們受到一絲的委屈;在老媽眼裡,他是個好丈夫,不抽煙、不喝酒、不嫖也不賭,愛家愛子又孝順,雖稱不上浪漫溫柔,但對我媽好也很體貼;在過世丫公丫嬤的眼裡,他是個孝順到不行的孩子,父親這名字值得我驕傲一輩子。



看著他雙手為養這個家結了厚厚的繭,看他那華白的頭髮道盡他歷經日曬雨淋風吹雨打的歲月,但為了這個家我不曾聽他喊辛苦或叫累;他就是這麼偉大呵護著捍衛我們家,他是家中的堡壘也是我心中的巨人;而老爸將於今年八月因年齡限制,必須從服務二十幾年的軍職以士官長身份退休,但他並不快樂,因為他開始煩惱著未來生活上任何的花費及孩子們男未婚、女未嫁等問題,而身為孩子的我,明知他在煩惱著什麼,卻一點也使不上力來解決他內心最擔憂的事情,但我想告訴老爸的是:孩子們都長大了,人生該由自己來支配負責,而不是讓他操心不已,不過"天下父母心",他的煩惱困惑,我想我能懂!




在我心裡,父母都是一樣的偉大,很想給您們我的所有,很想讓您們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很盼您們都是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生活,很想就這樣陪您們到永久;曾有人說:「孩子,是上帝給的最好禮物」,而能身為您們的孩子,我認為:「父母,是老天給我的最好禮物」。


 


在這偉大的日子裡,讓我以一篇短文表達我內心最想說的話意:「爸,這大半輩子,您辛苦了!謝謝您,為了這個家無怨無悔付出,並竭盡心力的保護這個家,真的很謝謝您的辛勞!」,在此,也先預祝天下偉大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