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很多的樂趣來自於生活裡,人生許多的笑聲卻來自於孩子的話語裡~


 


    鄰居的小孩很多都是我帶大的,所以每次要出門買東西時總得帶一、兩個去,還記得有次要去買女生用品,所以不便帶他們去,偏偏這個耍寶芸哭哭啼啼的,而我只好帶她去,一到超市我迅速挑選,哪知她緊跟著問不停~以下我們的對話~


 


芸芸問:姑姑,您那麼大了為什麼還要包尿布丫(她媽媽跟她講女性用品為大人的尿布)


小不點答:對丫,因為姑姑每個月會有一次忍不住想偷尿尿丫~


芸芸笑著說:唉呦!羞羞臉(還做手勢咧,我咧~


小不點反問:難道芸芸的媽媽有時不會包尿布嗎?還有芸芸晚上睡覺不會包尿布嗎?


天真的芸芸答:我晚上都有包丫,媽媽,人大大的都用大尿布(衛生棉);姑姑,小小的都用小尿布(我當時在買護墊),好多人都在包尿布喔~(還笑咧~


小不點當時無言:因為當時旁人聽到的都狂笑,而我則尷尬不已,趕緊購買帶她遠離賣場回家去(當時恨不得有地洞可鑽進去)



小傢伙倫倫正值黃金學習期,所以學什麼東西都很快,但記住這時一定要教他好的,不然壞的很快就吸收了!以下為他生活常用話語,內的字以台語發音~


看到孩子群時的問候語:扣扣喔~(!小子你的頭是不會受傷的呦,動不動就用扣扣問候人家)


看到別人在上厠所時問語:丫李是里棒賽,丫是李棒茶茶(啊!人家在上大號還是小號,關你小傢伙啥事丫)


不能出外玩時的話:A起肖,A起肖,七逃啦!企七逃啦!(我只能說小孩子真的有用不完的精力,不活潑的小朋友就不叫小朋友了,但你幹嘛學起肖這句話丫)


當玩具車不小心弄到他腳時:~A細,A細(還兼動作躺下去,身為姑姑的我應該建議你老北&老目培養你當演員才是,表情超逼真的)


任何女生問他說:哇水丫,答案永遠(重點在後頭,他會接一句,丫哇係緣投古錐A呢,我哩咧)


當然我只是略舉一些,倫倫的名言可是多的不得了,平常還會加動作咧~


 


當大人複雜的世界混亂且不安時,偶而停下來看看這些小孩的童真,會獲得一種釋放快樂的感覺,小不點周遭有這些孩子的存在,我真的每天都快樂無比,他們任一句話任一表情,都是我快樂的來源,或許生活簡單些,任何角落任何事情都會發現不平凡的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