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牌只要我喜歡的就是名牌,料理只要是親手做的即是美味,平凡料理創意做,美味可口全都盡在這至極的味道裡。


創意麵


材料:泡麵2包、湯匙菜1把、蛋1個、貢丸隨意、辣椒適量


 


做法:1.用清水先煮湯,水滾放貢丸煮約3-52.將辣椒切碎和泡麵(含調味料)一起放入滾水中煮3.放入洗淨的湯匙菜煮約1~2分,打蛋花加入即可熄火食用。


 


P.S:這道料理是若做的,在我心理我媽是料理達人,而若可是創意達人,誰說泡麵一定要中規中矩的泡吶,這樣煮起來的感覺真的跟賣的拉麵沒兩樣,超好吃的呦。



炒三鮮


材料:韮菜1把、紅蘿蔔半條、豆干2塊、辣椒、塩適量


 


做法:1.起油鍋,將切好的辣椒放入爆香2.將豆干切片先放入拌炒一下,再加入切好的紅蘿蔔拌炒至軟3.最後把切好的韮菜放入拌炒幾下加塩調味即可上桌。


 


P.S:老媽對料理的配色及運用上可稱上絕丫,利用冰箱多餘菜隨便搞搞即美味上菜,真不愧我封她為神奇老媽手,不過這道菜的名稱是我亂取的啦^^


醬燒魚


材料:吳郭魚、辣椒、蔥、醬油和糖適量


 


做法:1.先將魚抹塩去腥味備用2.起油鍋,將魚放入煎熟盛盤備用3.利用剩餘的油把辣椒放入爆香,再把魚放入淋上醬油和糖煮一下,放入蔥段即可上桌食用。


 


P.S:這道魚可是我家常吃的料理,以往我媽都用吳郭魚料理,突然跑來這尾我也不知它的名,至於菜名嘛!看圖和材料而想出的啦~


燜絲瓜


材料:絲瓜1條、紅蔥頭、蔥、塩適量


 


做法:1.將絲瓜去皮切片,起油鍋放入切好的紅蔥頭爆香2.放入切好的絲瓜拌炒,加一點點水並加塩調味燜熟3.起鍋前,放入切好的蔥段即可食用。


 


P.S:菜價直直漲,唯有薪水不漲,所以我們家的晚餐常出現的就是自種的絲瓜囉,不僅可以當配菜,也可當湯,真是一舉數得丫。


魯肉躁


材料:五花肉、蛋3~4個、醬油和冰糖適量


 


做法:1.先將蛋煮熟剝殼備用2.將五花肉切絲或切丁加醬油和少許的水下去熬煮,重點是要加幾塊冰糖下去,可避免死鹹的味道呦3.魯約半小時,把煮好蛋放進去再煮個5~10分即完成。


 


P.S:這道料理可稱為配飯最佳之選,我並不喜歡吃飯,但只要我媽魯這一味,我好歹都會吃上一碗吶,還有煮蛋小秘訣在水中加塩可保持蛋的完整性,其重點還是在那個魯汁一定要加冰糖呦!


炒三蔬


材料:白花椰菜1朵、小黃瓜2條、紅蘿蔔半條、辣椒和蒜頭、塩適量


 


做法:1.起油鍋,把辣椒蒜頭拍碎爆香2.將紅蘿蔔和花椰菜一同放入拌炒至軟3.最後放入小黃瓜拌炒幾下,放塩調味即可上桌。


 


P.S:料理名稱依舊是我憑空想像的,這個也是利用冰箱所剩料理全部搞在一起而成一道美味佳餚,我只能說老媽您真行。


辣醬麵


材料:關廟麵2人份、老船長辣魚醬1罐、蒜頭3~5顆、高麗菜和塩及柴魚粉適量。


 


做法:1.燒滾水把麵放下去煮2.另將蒜頭拍碎,放入適量的塩及柴魚粉放盤內備用3.等麵煮軟,將高麗菜放入煮一下撈起放在已準備好的盤內4.把辣魚醬倒入拌勻即可食用。


 


P.S:這道料理是小不點發明的,別看它不出色,不是我老王賣瓜,這吃過的人都稱讚的,當您親手做那種香味撲鼻及誘人至極之滋味,只有嘗過的人才會知道其中之美味。




泰式炒飯


材料:隔夜白飯半碗、小黄瓜1條、蛋1顆、蔥和高麗菜一點點、粗黑胡椒和柴魚粉和泰式酸辣醬適量。


 


做法:1.起油鍋將蔥切段爆香2.將高麗菜放進去炒幾下,放入白飯及適量的粗黑胡椒及柴魚粉拌炒3.打蛋花放入拌勻,再放入小黃瓜倒一些泰式酸辣醬拌勻即可食用。


 


P.S:這道料理是小不點突然想到做的,也就是看冰箱有什麼東西加一加亂炒一番就對了,不過還真的挺好吃的,而且保證不會…”,喜歡香辣好滋味的人可以做做看呦!




古早味的黑輪湯


材料:菜頭1條、玉米2枝、黑輪3~4條、芹菜一點點、塩和柴魚粉適量。


 


做法:1.燒滾水把切塊的玉米及菜頭煮熟2.將黑輪切段放入熬煮,並加塩及柴魚粉調味3.起鍋前,放入芹菜煮一下下,熄火即可食用。


 


P.S:我真的很喜歡喝這種充滿家鄉味的湯品,每喝一次彷彿就回到小時候,丫伯推著黑輪車一群小孩在吃吃喝喝的樣子又呈現,我老媽真不是蓋的連丫伯的那種古早味都煮的出來,我晚餐有黑輪湯喝就足夠,太愛我老媽了,真的太強了。


 


還在想著今天要吃什麼嗎?別猶豫了,趕緊看看冰箱所剩的菜,拿出來搞搞,相信平凡之料理也能美味至極,也希望各位喜歡這次的平凡料理,願大家都嘗到幸福滋味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