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潺潺流水拭淨心中的塵埃,一走進南北樓,這古早味的水流吸引了我的目光,雖說在鄉下長大的我常見,不過店內處處古色古香用心設計的店面仍叫人感動。



南北樓的風格主要採用紅為主色,不管是桌面的擺飾及桌巾,亦是懸掛在高高的懸掛物,都帶有一番喜氣。



南北樓四處充滿懷舊的感覺,不管是沏牆的紅磚,亦是格內的擺飾品都十分的中國風,道地的古早味。


牆上的手織品掛在紅紅的磚塊上別有一番風味在,大大的酒器及小小的茶壺裝飾,也十分吸引人的目光。


當然店內也充滿古早味的木雕製品,連服務生的服裝也十分的中國風,仍以十分討喜的紅為衣之色。


這是我喜歡的一隅,看到木製的門彷彿走入過往時光裡,令人隔外有懷舊之意,不知不覺就沈醉於店內古色古香的裝飾裡。


這是我拍最多張,也花最多時間在拍的裝飾物,但始終拍不出那種飄逸的感覺,恨不得叫人故意吹動它,好讓我留下燈搖曳之影。



上下為大門外的招牌,中間為店中紅的火熱的招牌八仙彩。




回到主題,為什麼會去南北樓呢?主要是因為小方副理將於914日離職,另往它處高就,很謝謝他這段期間的照顧,從開始面試的第一刻起,我就知道他是一個好上司,明知我英文爛(詳情請看小不點的爛英文),還是不斷鼓勵我要去克服,因為有共同的興趣愛唱歌愛聽音樂,所以偶會一起評論著誰唱的好,誰又要改進的問題,他和我大學也是同所大學畢業,雖然相隔甚遠,但他好歹也是我的學長吶!欣賞他處變不驚的工作態度,雖然偶也會被他那「皇上不急,急死太監」的個性而煩,不過他待我還是像妹妹般的照顧,如今要分離,心中有萬分的不捨在心,我並不擅言語之表達,所以用文字取代了我心意,期待我們下一次更好的相聚~


 


重點來了,別以為我只是叫各位看看南北樓店面裝潢如何而已,這怎麼對得起大家吶!美食後續會報導,肯定包君滿意的,不過為了整個文章的完整性,我把它分為兩篇文來寫囉,小不點主要負責美食的介紹,至於人物的重任交給丫姐囉!各位親愛的格友,請一定要捧場丫,小不點可是用心良苦在寫文章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