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仰望著一扇窗,裡頭裝著無數希望,


我抬頭四處張望,尋找屬於我的天堂,


我不斷追求遠方,卻忘了角落的夢想,


我追求後受了傷,發現最初衷的理想,


我失去幻想力量,而逐步踏實新夢想,


我拭去心頭的傷,重整心情再度飛翔,


我揮著自由翅膀,往不知的遠方飛揚。


顧目周A丿步


您的眼睛累了嗎?為了您的眼睛著想,跟著我一起來動動您的眼睛,好跟眼睛疲勞說拜拜吧!用力眨眨你的眼睛~眨眼睛不必教大家都會吧!


 


1.請先用力閉上你的眼睛,再把眼睛睜開;睜、閉眼的動作重複做個5次左右就行了。


 


2.上下左右轉動眼球,眼球向右看,保持數秒,再回到正中位置,眼球向左看,保持數秒。


 


3.再回到正中位置,眼球向上看,保持數秒,再回到正中位置.眼球向下看,保持數秒。


 


4.再回到正中位置,遮遮掩掩按摩眼球,閉上眼睛,雙手稍微用力蓋住眼球,.大約過3秒鐘左右,再將雙手拿開。


 


5.毛巾浸熱水後擰乾,敷在眼睛上數秒;之後再將毛巾浸冷水後擰乾,敷在眼睛上,每日一次即可。


 


6.看遠看近調節眼肌,選一個距離較近的景物,看個5秒鐘,再把視線調到距離較遠的景物,瞭望約5秒鐘;兩個動作反覆做個幾次即可。


 


眨眼可以避免眼睛過於疲勞和乾燥,而轉動眼球則是為了避免眼睛因為盯著電腦太久,造成眼部肌肉僵硬;雙手遮眼可以按摩您的眼球,讓您的眼睛鬆弛舒適(不過做這個動作前要記得先洗洗手);用毛巾冷、熱敷您的眼睛則可以促進眼球血液循環,消除疲勞,而且還可以消除您的黑眼圈呢;至於讓眼睛看遠又看近,則是為了調節您的眼部肌肉,讓它恢復彈力喔!


俗話說「預防重於治療」,除了做做眼部操,消除疲勞鬆弛眼睛以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電腦視覺症候群」呢?適當的眼睛休息:瞳孔在自然狀態下是放大的,瞳孔縮小表示在用力,而光源太強和近距離看東西瞳孔都會縮小,眼睛需要用力。因此建議,在看電腦時,每30分鐘至少要休息5分鐘,休息時可以轉轉眼球,或者看看遠方,總之不要再盯著電腦看,讓眼睛可以獲得適當的放鬆,願大家都有雙健康的眼睛喔



小饅頭的顧目周丿步:常喝枸杞茶對眼睛也很棒~感謝小饅頭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