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吧!往你喜歡的地方飛吧!


再見吧!去尋找一隻鳥做伴吧!


放手吧!再多的不捨也放下吧!


你飛吧!飛往更自由的天堂吧!


紅帽亞馬遜鸚鵡,是亞馬遜鸚鵡家族的一員。他的羽毛是以鮮綠色為主,冠頂是大紅色的,其後接著部分藍色。而冠的下方,隨著年齡的成熟,則會有鮮豔的黃色出現。


習性:野生的紅帽,通常成對出現,或是以數十隻為一群,安靜的隱藏於枝芽之間。築巢於高樹上,不易被發現的隱蔽之地。野生地的繁殖期,大約是 1-4 月。


牠眺望著遠方開始想飛翔,我希望牠旅途中不要受傷,


拍下牠美麗的身影及翅膀,做為送牠的禮物陪牠流浪,


人生難免會有分離的感傷,但誰皆有權力去懷抱夢想,


我願鳥兒能找到牠的天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飛翔。


紅帽亞馬遜鸚鵡食性:大多數的亞馬遜鸚鵡食性皆類似,以種子和水果為主食,偶而也吃漿果、小昆蟲。體質強健、容易飼養,但是不太耐寒,最低戶外溫度不可以低於攝氏10度。


繁殖:人工繁殖時,適合飼養在大空間的禽舍並提供35x35x60公分的巢箱。


我知道你的眼神訴說著不願告別,我知道你在這個家守住日日夜夜,


我能感受你現在的心情似有點灰,我能體會你心中我看不見的傷悲,


我只能輕輕的放手讓你自由的飛,我留住您最後身影看你往遠處飛。


最後連可愛的倫倫也來寫離別意,捕捉住這個畫面似不願讓牠別離,


其實調皮的倫是想叫牠和他遊戲,並不知我們將要放牠自由飛離去,


還記得牠初到我家那受傷的眼睛,經過兩年終於恢復可愛活潑身影,


隨著牠老伴的死去我們做此決定,讓牠飛往更自由自在另一國度裡,


願牠記住這裡曾給牠溫暖與關心,再多的不捨願都化為祝福的話語。


P.S這隻鸚鵡在生活篇文章裡曾介紹過牠和牠的老伴,經過兩年的飼養在牠老伴不明原因往生之後,和老爸老媽商量之下,決定放牠自由自在的飛,因為總覺得這麼做會是好的抉擇,也希望牠帶著美麗的回憶飛往另一個國度,快樂的找到另一個伴生活下去,這大自然的生命我還給你,願你不再被人囚禁著生活。

為紀念這隻鸚鵡在我家的生活,我很想把照片做為影片讓牠能飛翔呈現,但實為羞愧研究個半天還是做不出來,最後只好先以超連結的方式呈現囉~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有意義的影片~鸚鵡飛翔之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