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飛來的鳥,既不是鳥也不是芭蕉,


仰著翼飛不了,一隻不會飛的美麗鳥,


在田當快樂鳥,當個盛開漂亮天堂鳥,


即使它飛不了,卻開的燦爛快樂逍遙。


描繪著熱帶風情的天堂鳥花生長在陽光充沛的熱帶地區,天堂鳥屬於旅人蕉科,旅人蕉是一種葉柄非常粗實的植物,古人旅行在外不易找到水,看到旅人蕉就像遇到救星,割斷葉柄,裡頭冒出的水足夠解渴。


天堂鳥原產地在非洲,花期長,幾乎四季都會開花。當地人認為它是快樂、吉祥與幸福的象徵。花形很像鳥頭,剝開橘色花瓣,裡頭的紫藍色雄蕊十分鮮豔,有幾分神似天堂鳥的華麗色彩,花朵像鳥首般昂揚顧盼,天堂鳥的氣勢在群花之中堪稱雄壯,花梗粗又長,造型陽剛,送天堂鳥是祝賀對方一飛沖天、前途光明。



它悄悄的生長在田地,我不知這小花的花名,


只覺得它小的很美麗,花色鮮豔吸引人注意,


小時候常看到它痕跡,已有多年未見它的影,


多年遇見它依舊美麗,我擷取它的美麗之影。 

紫色花兒名叫紫茉莉,俗稱有個煮飯花之名。


感謝上行的資訊由燕子姐姐提供正確的花名。





拍蝶拍出了興趣,小蝶我為你傷腦筋,


因為白色的蝶影,我不懂怎拍才美麗,


反光讓我費了心,就算努力也沒用的,


懷疑我的傻瓜機,究竟是哪出了問題,


認真思考著問題,也拍下這小小蝶影。


翠綠的花海給我舒服之感,像是心臨時找到可靠的岸,


生活可以自在快樂也簡單,用點心體會周遭的大自然,


與大自然對話一點也不難,自然對話似洗滌心靈一番,


我愛花也愛蝶亦愛大自然,我靜心享受大地給的溫暖。


小小花有強韌的生命力,小小花有不服輸的個性,


小小花開在一旁角落裡,小小花深深的把我吸引,


小小花勇敢的存活下去,小小花總有地方屬於你。


馬齒牧丹為小黃花之名,蔦蘿為小紅花的正確名。

感謝上行的小花資訊由燕子姐姐提供正確的花名。




最後再欣賞天堂鳥之花影,為這次賞花集畫美麗之跡,


陰陰的天氣卻有快樂心情,我想是遇見這份自然之景,


人生難免十之八九不如意,換個角度便會遇到不同景,


轉個心情快樂情緒迎接你,換個心境人生逆境變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