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炒木耳


材料:西洋芹菜和黑木耳適量、蒜頭、辣椒、鹽適量。


做法:1.先把黑木耳用水泡軟切絲備用2.起油鍋,放入拍碎的蒜頭及辣椒爆香3.把切好的西芹及黑木耳一起加入拌炒至熟4.加鹽調味即可成。


P.S:我媽對配色的料理真的做出了興趣,不知是不是受了我拍料理的影響,現在煮好還會擺盤吶~^^


三色蛋


材料:雞蛋、鴨蛋、皮蛋各3


做法:1.先把雞蛋撹拌成蛋液2.把皮蛋和鴨蛋切丁3.把切好的皮蛋和鴨蛋加入拌好蛋液中4.放入電鍋煮即成,完成時切成適當的大小即可食用。


P.S:老媽說不管幾顆蛋,記得1:1:1的下去料理就對了,如果要更美味可以再加一點烘達細的粉,會為三色蛋加分喔。


麵疙瘩


材料:麵粉、1~2顆雞蛋、韭菜、香茹、醬油和塩及油蔥頭適量


做法:1.先起油鍋把紅蔥頭(或油蔥頭)先爆香,加入香茹一起拌炒2.加一點醬油調色再加適量的水量煮滾3.將麵粉加入蛋及少許的水做麵疙瘩,用成一口的大小放入滾湯內煮熟4.起鍋先把韭菜放入即可熄火上桌。


P.S:這道麵疙瘩是外婆傳給老媽的做法,老媽說以前的生活困苦,很多時候沒飯吃都用麵粉來充飢,每當吃到此料理時都會讓我想起疼愛我,卻已過世的外婆,除了感恩心之外還有一份感傷在。


丫母烘菜尾


材料:菜頭(白蘿蔔)、金針茹、香茹、荀子、丸子、封肉皮、包心菜或高麗菜(以上依各人喜好增加)、醬油及水、糖、辣椒


做法:1.先放切好菜頭和水一起燜煮透2.放少許的醬油及糖調味,辣椒隨意3.待菜頭熟再把其它的菜都擺下去燜煮至熟即成這一道菜尾。


P.S:這是老媽自己發明的,每次都煮一大鍋分給鄰居一起享用,也因如此我家的菜尾出現頻率還挺高的吶!


醬油糖炒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一把、薑絲、醬油和糖適量


做法:1.起油鍋,把切好的薑絲放入爆香2.放入切好的四季豆拌炒至熟3.加適量的醬油及糖調味即可成。


P.S:四季豆的炒法有很多,這是我最愛吃的一種口味,因為有甜甜的滋味,料理有了甜味像加了蜜似的,份外的可口吶!


清蒸雞肉


材料:雞肉適量、鳳梨醬汁和薑絲皆適量


做法:1.把雞肉洗淨切塊放鍋裡備用2.加入鳳梨醬汁(即鳳梨豆鼓)及薑絲,並放入少許的水,放入電鍋煮即成。


P.S:清蒸雞肉看起來有點油,但事實上吃起來並不會,或許有了鳳梨醬汁的提味,也讓雞肉更有鮮味。


丸子萵苣湯


材料:丸子隨意、大陸妹一把 (或萵苣一顆)、油蔥、塩、芹菜


做法:1.起滾水,水滾把丸子丟進去煮熟2.放入大陸妹及油蔥煮一下下3.加塩調味放入芹菜末即可熄火食用。


P.S:老媽受了我的影響,現在也很愛把大陸妹拿來煮湯,鮮的滋味要吃過的人才會明瞭,大陸妹不僅用來煮火鍋讚,拿來煮湯也是一流的好味道喔~


母女午餐水餃


水餃材料:絞肉、高麗菜、韭菜、薑末、五香粉以上皆適量、市售水餃皮


醬油材料:辣椒、蔥、蒜頭、薑末、黑醋、香油、醬油


做法:1.把水餃的材料全部切碎,待出水把多餘的水份濾掉,加入五香粉拌勻2.即可開始包水餃的動作2.醬油,隨個人喜好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對囉。


P.S:包水餃這個工作,通常是老媽做前置作業,也就把料處理好,至於在包或煮或醬油的部份,就交給小不點包辦囉,吃來吃去還是自己家包的水餃最好吃,有興趣嗎?動手做吶~


小不點的甜點


材料:可可布丁粉、綠茶凍粉、水


做法:1.燒滾水,把粉加入煮一下即熄火2.盛入適合耐高溫的杯子待冷卻3.冰涼即可食用。


P.S拉拉教我的可可餅乾還沒試,先做零失敗的綠茶凍及可可布丁先,我家的天使惡魔群超捧場的,每吃一口就大叫著:姑姑,好好吃喔(小傢伙們,你們是在鼓勵姑姑我努力的做甜點嗎?超有成就的)但給他們吃之前,我有先試吃喔,真的不是蓋的,粉好吃吶!


脆皮烤饅頭


P.S:鄰居的叔叔嬸嬸又送來好康的,這個成敗一瞬間的烤饅頭,有如蛋塔效應般,這個應該是做出品質來僅存的烤饅頭店吧(我想),剛出爐的很好吃,有鹹蔥花、甜花生及原味共三種口味,嘿嘿~我知道有興趣的人會問我在哪買,這次小不點有先去打聽囉!在鳳山青年夜市即以前保羅飯店附近可找到上海黃記烤饅頭,但詳細位置小不點沒去過,但愛吃麵包的人不能錯過喔~真的很好吃喔~


這次推出的料理,大都為古早傳統料理,有吃的、有喝的、連甜點都上桌囉!不知各位還滿意嗎?希望大家都用餐愉快喔~也盼各位都吃到幸福滿滿的愛心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