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那頭又是妳的無言涰泣,忘了這是第幾次聽到妳傷心的聲音,我心疼妳卻無能為力,妳為這段心力交瘁的婚姻而努力,他卻為了沈迷而不斷的傷害妳,他一次次的傷害妳,妳一次次的哭泣,我一次次的勸妳放棄,我知道最後還是無結局的在一起。


N年前,我永遠記得妳和他無數次的爭吵,他一氣之下把妳丟在街頭裡的場景,妳立即傳來無助的聲音叫我去接妳,路痴的我根本忘了是怎麼找到妳的,開車龜速的我居然在短短的十多分內趕到市區接妳,我急壞了看著蹲在角落哭泣的妳,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幕的場景,這是一個男人的作風嗎?我氣極了!要妳馬上回他家收拾東西回妳家去,我載著心碎的妳去收拾行李,卻被妳現今的婆婆勸阻了留下來,心地善良的妳無法捨下放蕩的他,妳還是被好聽的言語臣服了,身為姐妹的我也只能默默的為妳祈禱,希望她別在傷害妳了~


5年前妳傳來結婚的消息,要我做妳的伴娘看著妳幸福的出嫁,我該如何祝福一段不看好的感情,但看著懷有身孕的妳,我想我能做的也只有祝福妳,也祈求他真心悔過好好的待妳,現在妳已是2個孩子的媽媽囉~為了生第2BABY差點喪失了寶貴生命,在妳告知我妳又有第3胎的消息,愛小孩的我居然狠心的叫妳拿掉這個生命,因為我不想失去妳這個好姐妹,我不想妳再為了孩子冒險,在幾番討論下,妳接受了我的建議拿掉了孩子也撿回了一命,我以為他真的會好好待妳、疼惜妳,我真的這樣天真的以為~


前天妳又來電訴說著妳的委屈和傷心,我心疼極了,為了完成他的夢,妳犠牲了多少,在背後為他還了多少債,擦了多少次的屁股,結果他吶~為妳做了什麼,可以用心情不好而不回家,把孩子、把工作、甚至照顧家庭的責任都讓妳一個弱女子扛著,而他居然逍遙自在的在外喝酒、賭博甚至和別的女人熱絡,我不懂!我真的不懂,為何妳要這樣的委屈,雖然說大家都「勸合不勸離」,不過我真的無法眼睜睜的看著27歲的妳浪費了妳大好的將來,妳說妳放不下的是那些孩子,我說我能明白,因為我也深愛著小孩,但叫我用什麼心情來看著妳一次又一次的被傷害著~儘管我怎麼說怎麼做依舊是無能為力,我自責著,發生了這麼多事,而我居然什麼事也幫不了~我心痛極了!


我曾羨慕妳能這麼早就找到人生的另一個伴侶,而今卻變成妳羨慕我現在能自在快樂的生活著,我想告訴妳,很多事情我早看透也想通,也悟出了「貧賤夫妻百事哀」這道理,誰都不能保證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有這件事的借鏡,我反而更清楚的看清自己,問我現在該怎麼做,我想我只能靜靜的陪在妳身旁,不讓遺憾發生就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最後不管您是一個人或有了伴侶,我都衷心的期盼著大家要好好疼惜您的另一半,相愛容易相處難,知福知足、珍惜彼此才能互相扶持走人生未來的路,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