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邊夕光正美麗,伴我譜卡打車第五曲,暖光斜照在水裡,椰林陪伴好個景,原想拍白鷺鷥影,沒想到只要我一靠近,牠們就飛的遠遠的,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反正還有美麗夕陽伴我行,請您放鬆心情跟著小不點踏上屏東譜卡打車第五曲。


白色花兒美麗影,繁星花為它的名感謝給了白花正確名,拍下它讓我介紹屏東這地區;屏東市以前是原住民西拉雅族居住的地方,據說他們原來住在打狗(今高雄),後來因海盜林道乾的侵擾而搬到阿猴林,阿猴林是一個森林蓊鬱的地方,猿猴嬉戲,於是有人抓了一些小猴子加以訓練牠們耍猴戲,時間久了,還每年辦理比賽,節目精采,因此,名聲不脛而走,引來許多看熱鬧的民眾,後來大家就將這個地方叫阿猴、阿猴社或阿猴林,一直到民國九年,當地的居民覺得阿猴這個名字不雅,於是,就依它的位置在半屏山的東面,而改名為屏東,一直沿用到今天。


夢幻花兒好美麗,感覺它長的有點像夏堇,但它比夏堇更夢幻美麗,而且高高的開滿花影,夢幻花兒叫做立鶴花,感謝讓它有花名,看著夢幻花兒立鶴花介紹里港這地方就交給它處理;里港地名由來有二說:


1.原名「過港仔」,相傳在清康熙年間,有一名叫「阿里」的年輕人來此謀生,以販賣冷飲為生,商業逐漸的繁榮,人口增加,乾隆年間就稱此處為「阿里港」,民國九年日人改稱為「里港」。


2.本地舊稱為『阿里港』,在漢人及平埔族尚未移入之前,曾有傀儡番(魯凱族)居住於此,在漢人移民入墾後,便譯『傀儡』音為『阿里』,再加上本聚落建在隘寮溪之南,故拼成原地名為『阿里港』,後來則改稱為『阿里』。


騎在鄉間田野裡,眼睛不停在尋找花兒蝶影,看見羊咩咩群,令我好驚喜,只可惜它們在遠遠的距離,我的小DC也只能留下這些遠景影,證明我曾踏過這地區。


看完羊咩咩,跟著小不點賞鴨群,一隻不夠看,十隻不精采,所以小不點拍下成千上萬的鴨群,好讓欣賞的人能讓心放鬆於田野鄉趣裡,這樣的壯觀景,您有多久沒見了?


藍雪花好夢幻,藍雪花好漂亮,小不點只懂拍你,再度感謝給了我你的花名,讓我為你寫下正確名,好讓大家一起欣賞你的影。


卡打車第三曲說好要帶大家去看小白兔和蝴蝶影,但隨心而走的我並沒有按計劃進行,所以還特地繞到那裡去,拍下可愛的白兔影,但我已找不到一隻純品種的紅眼睛小白兔囉!因為每隻都被養的肥汁汁的,但動作仍靈敏的在玩遊戲。


看完小白兔再賞蝴蝶影,為了拍這隻蝶,小不點差點跌到水溝裡,因為太專心也太不留意囉,追來追去的,水溝裡也有魚兒在游動著,真不枉騎這趟很遠的田野鄉間行,生態之景果真叫人著迷。


最後再觀賞夕光之倒影,卡打車第五曲先譜到這裡,期待第六曲能帶給大家更豐富的生態美景,卡打車沿路的風景讓您心動了嗎?歡迎一起加入卡打車旅行,而這次天黑囉!所以沒有拍小白之身影,此刻小不點要好好休息,再續寫卡打車日記與各位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