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燒雞肉


材料:雞肉適量、葸、辣椒、蒜頭、糖、醬油


做法:1.把雞肉切成丁狀,把蒜頭拍碎,取適量的糖及醬油浸泡雞丁2.起油鍋,放入切好的辣椒爆香,放入浸泡過的雞丁加入適量的醬油及糖以燜煮的方式烹飪3.起鍋前把蔥段加入即成。


P.S:我很愛吃的一道料理,因為很下飯,甜甜又辣辣的卻很爽口,而且烹煮過程不複雜,但在浸泡時需花費一點時間喔~


花枝炒豌豆夾


材料:花枝、豌豆夾、浸泡過的雞丁、塩、蒜頭、辣椒


做法:1.起油鍋把切碎的蒜頭及辣椒放入爆香2.放入雞丁及花枝拌炒數分3.加入豌豆夾拌炒至熟,加塩調味即可上桌。


P.S:我覺得攝影和做料理是相同的藝術,有完美的配色及調味才能呈現好畫面,關於這點我真的很佩服我媽,因為她把料理完美的呈現囉~


炸雞排雞丁


材料:雞肉適量、醬油、酥炸粉、蒜頭、少許糖


做法:1.把雞肉切成丁狀或排狀2.將蒜頭拍碎加入醬油、少許的糖浸泡雞肉2.起油鍋將浸泡過的雞肉沾上酥炸粉下去炸3.起鍋前開大火將多餘的油逼出,灑上胡椒粉即可食用。


P.S:鹽酥雞的口味又來囉!很愛吃又不敢多吃,但我媽煮的我一定會吃,因為真太好吃囉,可媲美於外頭賣的香雞排喔~


涼拌小黃瓜


材料及作法:請參酌之前的文章,按這有說明呦!


P.S:友人送來的小黃瓜太多了,一半老媽拿去做醬瓜,一半就拿來做涼拌的,雖然已經是冬天了,但吃涼拌小黃瓜還是很過癮的,因為我媽做涼拌的料理真的很厲害,吃過的人都說讚喔~


醬滷大腸


材料:大腸適量、醬油、蔥


做法:1.在鍋內放入切好的大腸,放入水及醬油用燜煮的方式把大腸煮熟2.約煮半小時熄火前把蔥花灑上即成。


P.S:滷東西可是有學問的喔!為了避免過鹹,加幾塊冰糖可提升美味,另外在滷豬腳的時候,也可以放入蘋果西打,會讓豬腳更香更好吃喔!


芹菜炒小白茹


材料:芹菜、小白茹、塩、蒜頭


做法:1.起油鍋,把拍碎的蒜頭丟入爆香2.放入小白茹拌炒數下加入芹菜段3.加塩調味即可食用。


P.S:這道料理在我家還滿常出現的,因為方便,所以我老媽還滿愛煮的,只是這次是配芹菜,下一次又會換不同的菜,也就是所謂的變化,每天享用老媽煮的料理,就是我的幸福時刻。


沙茶羊肉


材料:羊肉適量、油菜一把、辣椒、蒜頭、沙茶醬及塩


做法:1.起油鍋,放入蒜頭、辣椒爆香2.放入切好的羊肉拌炒一會加入油菜拌炒3.加適量的沙茶醬及塩調味,即可上桌。


P.S:羊肉料理有很多種,這是我最常吃到的一種,但熱量很高,小不點通常都只吃菜而已,而且我覺得老媽這次的沙茶醬有點多所以有點油,但仍十分美味,只是我不敢多吃就是囉,但有興趣人可以依自己口味做做看喔~


麻油烏魚標


材料:烏魚標適量、大蒜、麻油、塩和米酒


做法:1.將鍋燒熱,放入麻油2.將烏魚標放入加少許的水煮熟3.淋上少許的米酒並加塩調味4.起鍋前放入切好的大蒜拌幾下即可上桌。


P.S:烏魚子大家應該常吃到,但烏魚標不知各位吃不吃吶,小不點是不敢吃啦!因為太軟囉!不過若喜愛綿密細膩的料理,這一道我可是十分推薦喔,只是價格上有點小貴就是了~


炒脆荀


材料:市售脆荀、豆瓣醬、少許的糖和塩


做法:1.起油鍋,放入劍荀炒幾下2.加入豆瓣醬、少許的糖和塩一點點水拌炒3.調味後,快速炒後即可食用。


P.S:市售的脆荀在料理的過程還算挺方便的,因為快速,但我家對這些醃製過的菜好像都沒啥興趣,只有我在吃而已,可能因為甜甜辣辣的關係,我還挺愛吃的,但新鮮的竹筍我還是較感興趣啦!


香炒鮮蝦


材料及做法:請參酌之前發表的長長久久料理的文章~


P.S:蝦子的做法也有很多種,這也是我家常料理的一種方法,但老媽會過敏不敢吃,所以是為我們而做的,新鮮的蝦子適度的料理,真的美味極了,若配著茶或美酒我想一定很棒吧!想吃嗎?做做看吶!


親愛的朋友,這次的料理還喜歡嗎?我是很喜歡,但這次的料理都是重口味的,所以在熱量上略高了點,但能享用美食是幸福的一件事,願我的朋友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