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日子,輕鬆的心情;一樣騎著車,到處尋風景;


就在短短的十分鐘我感受到世間的冷暖,就在那一刻;


我似乎從鬼門關走了一回,回到家是喜悅的心,卻也無奈自己的不自量力~


 


一直有低血壓困擾的我,總是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


因為沒有經歷過,哪知道自己行不行、能不能、可不可以?


一直保持運動生活的我,從未想過,會有一天,我會四處向人發起求救的訊息,


短短的26公里,短短的那十分鐘,我的世界由光明轉為黑暗又從黑暗化為光明。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在前往觀音山的途中,因為不斷的上坡導致血糖過低而體力透支的情況下,接下來就是整個人昏天暗地,我用了僅有的力氣,一邊吃著黑巧克力,一邊揮手向人求救,希望有人願意停下來幫我,在車子熙來攘往呼嘯而過之中,我感到自己漸漸的看不到東西,就在最後一刻有個叔叔停下來問我怎麼了?我用了所有的力氣告訴他,我看不到東西,也全身無力,他問我能幫我什麼,我說什麼都不用,只要留下來陪我一下子就好,我靜靜的閉上眼睛,感覺就像在和自己摶鬥一般,我告訴自己我不能這樣倒下去,叔叔很有心,一直不斷的和我講話,也不斷的在幫我招攬車輛救我下山,短短的十分鐘,也許巧克力起了作用,我漸漸的恢復意識,也漸漸的有體力,叔叔熱心的問我能不能騎下山,我微笑的說沒問題,在他離去的那一刻還遞給了我一罐咖啡,要我喝完才騎。


雖然咖啡是冷的,我的心卻是溫暖的~


接下來的路段我克服了所有困境,告訴自己不能這樣倒下去,一定要撐回家去,沿路掃地的丫伯也很熱心,看我牽著車,還熱心問我是不是騎不上去,我回說因為我剛才體力有點不支,所以不敢再勉強自己,丫伯立刻放下掃把,要我把車給他,他幫我把車牽上坡去,並陪我聊天走了一段路,還問我要不要我騎他的摩托車回家,他幫我把卡打車騎回家,我心存感激不過也同時拒絕了,我一直很感謝他,可是我知道我一定可以,就這樣他把車牽到下坡之處,看我氣色可以才放心讓我自己回家,並細心叮嚀我騎車要小心,以後一定要有人陪伴才能騎車,因為有時可能因為很多原因會造成今天的情況,所以他告訴我日後一定要有人陪伴才能騎山路,在道謝之後,我一路平安回到家~


 


沿路上很多人為我加油,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我謝謝您們,那個遞給我溫暖咖啡的叔叔,那個放下手邊工作幫我牽車的丫伯,在短短的那十幾分鐘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動~


當人遇到困難時,有人選擇冷漠呼嘯而過;當然也有伸出了溫暖的雙手援救我知道寫這篇文章會讓很多關心我的人責罵我,不過此刻可不可以放下譴責我的聲音,轉換心情和我一起認真看待這件事情~


可曾有人認真思考過,以後若遇到路上有人求救,您會選擇呼嘯而過,還是伸出援手,在兩者之間我想很難做抉擇,因為現在壞人很多,以前的我會毫不考慮的走,然後再打電話給警察,不過經過這件事之後,我想下次我會毫不考慮的伸出援手~


在此,我衷心的感謝,今天對我伸出援手的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