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著冷風,春節期間到處都是人,小不點在家悶的發慌,決定出去走走尋找花影。花的天堂究竟在哪裡?為了尋找橋頭花海,小不點用盡了苦心,大路痴的我原本半小時的路程,卻繞了二小時才尋到花影,雖不是我要去的目的地,但看到這風景,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很多人都知道我喜歡向日葵,農夫之前告訴我創新路有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路痴的我根本不知道創新路在哪?不過也許老天知道我愛向日葵,找不到橋頭花海,卻意外找到創新路的向日葵,只不過花都已凋謝的差不多了,整片花海裡,只有我一個人頂著大太陽傻傻的拍,但我喜歡這樣不受打擾的感覺,可以讓我靜心欣賞花的美。


拍完了向日葵,感覺有點空,所以決定進台糖花卉園區走走,平躺在水中的睡蓮惹人憐,排列整齊的大王蓮也叫人感到新鮮,兩種蓮花我都喜歡,只可惜離花開處太遠了,所以無法拍花特寫。


台糖花卉裡處處可見美麗的花影,中午時分園內沒有太多人,本想請人幫我拍的,我想還是自己來好了,但自拍的功力還是自限的,我的朋友們,您們可別被披頭散髮的小不點嚇到嘿^^


我一直很想拍綠頭鴨,沒想到在台糖的觀鯉池終於實現了我的小小夢想,看到牠們悠遊自在的在水裡游,我莫名的感到快樂,雖然大部份的人會走到這裡來,全都是觀賞錦鯉群的(這點可以從大家手中拿的魚飼料看出來),唯獨小不點喜歡這些鴨群們!


有台糖的地方似都會有五分車,只是我的傻瓜拍不到整列車,所以囉。台灣的鐵道除了台鐵各主、支線軌距1067mm的列車之外,在早期農村,還有一極奔馳在鄉間田野的小火車---五分仔車。「五分仔車」指的是台糖專用的小火車,軌距為762mm,在製糖期用來戴運原料(甘蔗)和成品(砂糖),也兼營客運,是當時民眾連接都市重要的交通工具。


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位於創新路,佔地15.19公頃,是一座由甘蔗田改種蔬果花卉的休閒農場,設有多項遊憩設施,為週休二日休閒活動的最佳地點。提供遊客從事生態體驗、遊憩、休閒、餐飲、戶外教學之綜合性休閒農場。


台糖花卉園區裡,真的什麼都有,不僅花的種類眾多,就連水果種類也不少,雖然春節已過,不過拍下這些畫面,吉祥話也不能少,願大家都能大吉大利,事事順心如意。


天氣好,真的拍什麼都漂亮,不過春節僅有初四有藍天白雲,我拍下紫花風鈴木,像似欣賞一場美麗的電影,藍天白雲下我愛上這美麗的花影。


想要看盛開的花嗎?想要放鬆心情嗎?我覺得台糖花卉園區是個不錯的地方,還在想週休假日該往哪裡去嗎?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喔!更多的照片存放在相簿裡,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喔! 


台糖花卉地址: 825高雄縣橋頭鄉創新路93 電話: (07) 612-8473 07)611-1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