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躺在水中的睡蓮招呼著沈睡的花之倒影,


我以愉悅快樂的心情展開阿里山賞櫻之旅,


遇到花兒滿開的情景讓我萬分感動與驚喜,


跟著小不點以輕鬆的思緒一起上山賞花去。


97/3/30清晨五點不到,就起床著裝等待著米多麗姐姐到來,展開我們的賞櫻之旅,七點即由高雄出發至第一個休息站東山。


東山休息站的大榕樹很壯觀,很多人都會為了這棵老榕樹慕名而來,東山休息站的周邊環境美化都維持的很好,我想除了清水休息站之外,這裡是我最愛的一個休息站,當然難得這麼早出門,難得沒有太多人聚集在大榕樹下,可以讓我盡情的拍攝,唯一可惜的是我的鏡頭取景有限,無法呈現壯觀畫面是我的遺憾之處。


離開東山休息站之後,為了不浪費時間,除了中間休息個十分鐘之外,我們一路到了嘉義著名的景點~奮起湖。


奮起湖原名為畚箕湖,但它並非是一座湖,而是一個海拔1405m的小盆地,在這裡可以欣賞到翠竹奇岩宜人的好景緻外,早期開發的阿里山區形成的小山城,百年老火車頭、四方竹、等老街之跡都可在這看到,這是我最大的收穫~三月之梅,但它是梅花嗎?我也不但確定,因為我覺得櫻花、李花、桃花、梅花都很像,誰能來告訴我答案呢


展開阿里山之旅前,來個小插曲在家拍到的煙花,在藍天白雲下顯得十分有朝氣,我並不喜歡它整棵的全景,不過自從看了米多麗姐姐拍攝局部的特寫,我個人覺得很美,於是也嘗試著拍拍看囉~


來到了奮起湖,不免要吃個鐵路便當,逛過老街看一下火車才算真正的來過,不過可惜時間的急迫性,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好好欣賞老街之景,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好好停留下來為家人朋友們買點單路,就連鐵路便當也是在車上吃的,不過走馬看花的心情,我覺得內心感到踏實最重要,至於迷人的景緻就收在眼簾裡囉!


鐵支路便當,和大部份的鐵路便當一樣,不過份量很少,但對我而言夠了,高麗菜的清甜是我難忘的好味道,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挑選,不然我想我會買個三、五個扛回家吧^^這也再次證明高山的蔬果,特別的香甜迷人,叫人迷戀。


吃完了便當,來個梅子幫助消化一下吧!長在店家前的梅子,粒粒壯碩肥美,叫人看了真想吃下去,不過我想應該還要經過一些處理,才能品嚐到梅子的好味道吧!至於生吃,我不曾試過,不知味道如何喔


到奮起湖之前,領隊體諒我們可能要上山之苦,停留下來給我們十分鐘,原想去方便一下,但愛花的我們,被這一小片的海芋迷住了,一時之間也忘了要上洗手間了,只是傻傻拿著相機瞎拍海芋,原來看海芋不用到陽明山竹子湖,在嘉義就能看到了,真的好開心喔!我跟米多麗姐姐說,這真是意外的美麗收獲吶還有感謝米多麗姐姐為我留影喔


來到奮起湖已近午時十二點,天氣有點陰有點涼,花兒沒有藍天的點綴,取景並不易,不過長在路邊的重瓣瑪格莉特依舊十分的可愛動人,叫人不拍它都難吶!


取景技術不佳的我,很想拍些什麼,為自己留下什麼,無奈天氣不良,彷彿也失去取景的能力了,站在高處望著鐵軌,我突然忘了要怎麼拍照了,只好勉強按下快門,證明我來過此處,雖然心情很好,但我拍照拍不好啦


在奮起湖我覺得任何的景都很新鮮,畢竟我是第一次來到這裡,雖然拍不成什麼好景色,但是看到花花草草,我還是忍不住的拚命留影,拍不好也沒關係,至少這是一個美好的回憶,我想這樣就足夠了~


最後要離開奮起湖前,米多麗姐姐請路人幫我們拍一張合影,這也為小不點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不過我的手怎麼這麼胖丫,我要減肥啦


 


更多的奮起湖美景,請看阿里山賞花行的相簿~一定要看看呦^^下一篇帶大家一起去賞櫻花喔~希望您們不吝指教拍攝技巧,教教小不點陰天拍照的方法喔~願這趟賞櫻之旅,也能讓您們感受到喜悅的好心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