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炎熱了,您是否也感到胃口不佳呢?這次小不點帶來清爽及下飯的好料理,不僅要滿足您的視覺,也要征服您的胃,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丫母的料理吧!


 


繽紛雞肉


材料:雞肉、金針、香茹、蔥、薑、醋及醬油、塩皆適量


做法:1.先將金針及香茹泡水,備用2.起油鍋,將切好的薑片放入爆香2.放入切好的雞肉拌炒3.加入泡軟的金針及香茹拌炒4.加入醋、醬油及少許的塩調味5.起鍋前,將切好的蔥段放入即成。


P.S:我媽最愛搞創意料理囉~總是把一些想不到的菜全都加在一起,就這樣,簡單的雞肉頓時也變的五彩繽粉了,而且很下飯喔!


炒蒲仔


材料:瓠瓜半個、油蔥頭、塩適量


做法:1.起油鍋,將切好的瓠瓜放入拌炒2.快熟時,加入市售油蔥頭拌勻,加塩調味即成。


P.S:蒲仔,是我老爸種的,在什麼都漲的年代,吃自己種的蔬果最棒囉!而且看似簡單的蒲仔,可是十分的清甜喔!因為是現採現煮的,喜歡嗎?改天帶大家一起逛老爸的菜園喔!


煎魚肚魚頭


材料:虱目魚頭、虱目魚肚、塩


做法:1.先用塩在虱目魚頭、虱目魚肚表面刷過2.起油鍋,將刷過塩的虱目魚頭、虱目魚肚煎至金黃熟透即成。


P.S:這是我家常有的魚料理,虱目魚在料理時令人十分的害怕,但媽媽為了家人喜愛,可是百做不厭,我想這就是當媽偉大的地方吧!只要家人喜愛,再多的辛苦也不算什麼。


炒荀子


材料:竹筍1~2枝、蒜頭、塩適量


做法:1.先將竹荀去殼切絲,泡水浸半天以上2.起油鍋,放入蒜頭爆香2.放入切絲筍子拌炒至熟,加塩調味即成。


P.S:竹筍一樣是我丫爸種的,現在吃筍挺適合的,雖然很平凡但很有家鄉味的一道菜,每回炒出來,我們一定會吃光光的喔~


竹筍粥


材料:生米、竹筍適量、香茹、丸子、紅蔥頭、醬油、柴魚粉及塩皆適量


做法:1.起滾水,把生米和切絲的竹筍一起放入熬煮2.另起油鍋,放入泡過水的香茹及紅蔥頭爆香3.加入適量的醬油拌炒入味,備用4.待米和竹筍熟,加入拌炒好的料及丸子,加柴魚粉及塩調味,起鍋前灑上青菜末即成。


P.S:媽媽真的對粥品很擅長,現在竹筍豐收期,所以又豈能錯過竹筍粥吶^^


醬燒豬肉


材料及做法:和醬燒五花肉相同,請參酌之前的文章囉!


P.S:醬燒的料理,媽媽也很拿手,但每回為娘的都會以不同方式呈現,這也是讓我們感到驚喜的地方丫。



蒜香魩仔魚


材料:魩仔魚適量、大蒜、醬油適量


做法:1.將買來的魩仔魚稍清洗一下,加入切好的大蒜,淋上醬油即成。


P.S:我對這道料理有一種懷念的感覺,記得小時候的便當總有這道,以前很討厭大蒜味所以也不喜歡這料理,不過回想起來,因為魩仔魚有很多的鈣質,媽媽的用心我到現在才發現,再次吃到時不再是排斥而是感動的。


涼拌皮蛋豆腐


材料:豆腐1盒、皮蛋2顆、蒜頭及蔥及醬油適量、香油少許


做法:1.將豆腐切成九小塊,皮蛋去殼切成六小塊2.置入盤中,放入切好的蒜頭及蔥,淋上醬油及香油即可食用。


P.S:這道超簡單的,所以不用媽媽動手,小不點來即可^^,初夏來臨,吃這個很對味的喔~


丫母的蜆仔


材料及做法:請參考之前發表的平凡美味料理之文章。


P.S:蜆仔可是我家常見的醃漬品,冰冰涼涼的也很下飯喔!


鳳梨洋菜凍


材料:鳳梨適量、洋菜粉2包、水及糖適量


做法:1.煮適量的水倒入洋菜粉煮滾加糖2.放入切丁的鳳梨,拌均勻即可盛杯3.置涼後,放入冰箱冰涼即可食用。


P.S:初夏來臨,鳳梨莫過於是最對時的水果,我愛吃鳳梨,所以把愛吃的水果,加入冰涼的洋菜凍中,成了我消暑的甜點,不過這次的糖放少了,所以可以說是不甜的洋菜凍,我只能安慰我自己再接再厲吧!不過夏天吃這個真的挺棒的喔~朋友丫~一定要試試喔^^


 


親愛的朋友們,這次簡易清爽的料理還喜歡嗎?夏天來臨,願各位都能嚐到簡單卻不平凡的美食喔~願各位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