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心看這個世界,多盼時間停止這畫面,


雙手勾出一道弧線,讓我永遠留在您心田,


海面起漣漪的瞬間,心停留在東港的海邊,


多不想讓時間往前,就讓一切靜止在這天。


東港:古稱「東津」(指海邊的意思),原本是平埔族「放索社」群居地,明末清初渡海而來的先民漸漸增多,和福建生意往來興盛,而當時帆船停靠的港區就在百姓定居地東邊,故稱「東港」。


到東港來除了散散心之外,最重要的是為目睹不到一公分大的可愛河豚~


河豚,學名河魨,古名肺魚,俗稱氣泡魚、吹肚魚、雞泡魚、青郎君等,一般泛指魨形目中二齒魨科、三齒魨科、四齒魨科以及箱魨科所屬的魚類,普遍分佈在世界各地北緯45度至南緯45度之間的海水淡水汽水等水域。


河魨普遍具有膨脹身體的能力,能夠將大量的水或空氣吸入極具彈性的胃中,使身體大小膨脹數倍,以嚇阻掠食者,毒性亦隨季節不同而改變。


東港東隆宮:由外頭的黃金牌樓起,王船及王船廠及廟埕前王馬石雕像及旗桿至三樓的麒麟石雕及玉皇大帝神像皆可看到廟頂之黏貼藝術;而「火燒王船」是三年一科東港迎王祭典當中最重要的儀式,王船是代天巡狩千歲爺返天述職的交通工具,在祭典最後一天,透過王船火化遊天河的方式送走王駕,一併將地方上的邪煞、瘟魅、疫病等不祥之物帶走,達到淨域安民的目的。


有人說看海能讓心開拓,我不知對別人而言是否能稀釋心中的愁,但對我而言至少是可以減輕一些壓力的,東港的魚很多,雖然抓抓小魚看看河豚是件很愉快的事,不過我可沒傷害到牠們!拍完了照我就立即放牠們在水中自在游囉~


東港有三寶~黑鮪魚、櫻花蝦及烏魚子,黑鮪魚吃不起;櫻花蝦我不愛,烏魚子不會選,但吃在地有名的料理,我可不輸人喔!大家都知道到東港吃肉粿是必定行程,我原以為肉粿不就是鹹粿湯,但品嚐後才發現不是!肉粿吃起來比鹹粿更Q,加上香腸、鹹豬肉及不愛的櫻花蝦、灑點香菜加一點點辣更是人間美味丫~


吃完了肉粿,再欣賞不一樣的靠岸之景,接下來我要帶大家去墾丁玩囉~


☆★☆★☆★☆★☆★☆★☆★☆★☆★☆★☆★☆★☆★☆★☆★☆★☆


親愛的CHER,墾丁沒有KITTY專賣店,不過史奴比專賣店倒是有一間,可愛的玩偶造型,我想任何女生看到時多少都會有所憧憬而停下來拍照,很想拍拍裡頭,但店員說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好在外頭留個影,當作墾丁旅的紀念囉~


每回來墾丁不是吃池上飯包,就是吃路邊的小吃,再不然就是到AMYS吃義大利麵,走~走~走~跟著小不點一起進去裡頭品嚐吧^^


首先登場的不是這兩盤,不過當時猶豫拍照與否,所以冠樺的義大利麵沒拍著~上圖是輝哥點的白醬蛤蠣義大利麵,下圖是米多麗姐姐點的蔬菜義大利麵,看起來似乎米多麗姐姐的好吃喔^^


再來是我的辣醬蛤蠣義大利麵,辣的夠味不過麵有點煮過頭,是我們有所失望的一點,但整理而言,還是煮的很入味,所以還是很推薦大家去墾丁時,可以品嚐一下,吃完了義大利麵,再來個異國風情的拉茶,這樣優哉的生活~人生夫復何求~


當然墾丁特別建築的餐廳與異國風情的店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家海餐廳,因為它給我的感覺就是舒服,不過裡頭的料理我卻不曾品嚐過,不知味道如何呢?


來到墾丁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陽光、海灘、美女、比基尼,不過拍謝~晚上來的,這些景都看不到囉!為了彌補各位的視覺,沒有沙灘美女,來個櫥窗美女做為END應該也是不錯的,夏天來了有機會到東港及墾丁走走,會有令人想不到的好心情喔~願我的朋友們都是幸福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