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林藍天白雲與涼亭~


海浪輕奏夏天的戀曲~


街上人兒嘴角笑不停~


煩惱暫拋九霄雲外去~


愉悅的心一起遊旗津~


讓我們相視而笑在今~


風車公園風車轉不停,天空雲兒飄不定,


我看著雲拍著風車不曾停,輕鬆愜意踏上旗津這塊地。


風車公園位於中區污水處理廠北側,園區約有七公頃,由於面向台灣海峽,採大面積的開放空間設計,從旗津二路可直接透視台灣海峽,園中設置有七座巨型風車為其精神地標,除具備造型特色外,利用風力發電再生能力提供公園內照明,充分展現環保生態觀念。


旗津的自行車道,我還沒帶小白來過,不過我喜歡這踩風大道,更愛這木製的指示牌,感覺和旗津的海岸線及樹木相輔相成,很有夏天的感覺。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我想許多人一定對這歌不陌生,在旗津這塊土地仍保有純樸之氣息,三輪車在旗津街頭上四處可見,不過小不點不坐車,因為我想走路去看更多的風景,所以只好輕輕留個影,來譜我的人生回憶。


來旗津好幾回了,不曾到廟宇過,這回看到佈滿紅紅燈籠的天后宮,我可不想再次的錯過~


旗後天后宮初創可溯自清康熙12年(西元1673年)的古廟。其格局是於兩殿兩護室,前殿與正殿間有拜亭相連。中門的石獅造型優美,木門上的歷史人物與麒麟木雕栩栩如生,皆為不可多得的民間創作。


每回來旗津什麼都可以忘,唯有吃蕃薯椪這件事不能忘,丫伯的蕃薯椪十分的有名,每到下午兩點半就要開始拿牌購買,這回來早了,所以先排隊再說~


啥米?您沒吃過~沒關係,讓小不點為您解說其中的滋味嘿~我想各位都吃個夜市的QQ蛋(地瓜球),想像一下!放大版的QQ蛋裡頭還有花生粉,趁熱嚐一口,爆漿的滋味立即有,沒錯!沒錯!這就是丫伯蕃薯椪的特有風味~


在前往古蹟的路上,看到這鐵板雕刻的文字,有著歲月的痕跡,假如我不曾漫步,我不會發現這招牌,人生很多時候,需要停下腳步觀看身邊的一切,如此才會發現更多的感動事跡。


猜一猜的時間到了,您猜小不點會往左還是往右前進呢?還有三秒鐘3~2~1您猜對了嗎?我往左砲台前進^^


推開一道門,開啟一扇窗,讓陽光灑在您的心房,溫暖著您再也不悲傷~


我喜歡看著這樣開啟的門,彷彿有種迎接之意,您的心扉是否開啟等待著陽光呢?就讓小不點為您裝入希望的光芒~


忘了何時喜歡上藍天?也忘了何時愛看天外有天的感覺,在人生每個等待的出口,我深信總有片開闊的天空等待著我們,只要我們願意敞開心房,便能看見不一樣的天空迎接著我們。


我喜歡這張有種復古的感覺,彷彿走入以前的歲月,歷經人生的洗禮後,似也能感受到過往戰戰兢兢的影,在古蹟故事館裡我似找尋著什麼?可是我又說不出我到底想要尋找的是什麼?所以只好跟著感覺走~


旗津砲台,為二級古蹟;在旗後山扼守著高雄港,早在清初即已設砲台鎮守。山上砲台題額「威震天南」,與對岸「雄鎮北門」砲台相望。可惜日據時代時大砲怕被拆除,僅餘砲台建置於此。旗後砲台的材質使用鐵水泥及紅磚,兵舍屋為密集的屋樑與後石的鐵水泥層,最引人注意的是入口牆上有磚砌成的雙「囍」字,象徵幸福、福氣的蝙蝠圖樣。


我想要一個家,小小的溫暖的,不用刻意去營造特別的裝潢,只要有座小小的花園,可以看山望海的家就夠了(我又在幻想了),就像照片中的房子一樣~


幻想歸幻想~回到現實的生活裡,我還是希望腳踏實地充實的過生活,這是小不點的旗津行,看著照片的您是否也跟著我一起去旅行了呢?更多的照片請點旗津愜意行,願我的朋友幸福快樂的遊旗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