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著清晨五點多的微風,和路上早起的人點個頭招招手,是我騎車最簡單的快樂,因為旅行因為天氣,已經近一個月沒騎車了,趁著不冷不熱的清晨裡,跟著小不點譜著快樂的單車行第十二曲。



吃過火龍果,但看過火龍果的花兒嗎?火龍果花Night-Blooming Cereus:火龍果花在晚上十時後全開,到隔天清晨太陽出來後即凋謝,是名副其實的夜仙子。火龍果的花很大,全長45cm,花冠達25cm,故又有霸王花之別名。每朵花都有雌雄蕊,由風及昆蟲傳粉,授粉後第6天,子房明顯膨大,自開花那一天算起第3540天果實就成熟了。



我是個很沒有方向感的人,更是個大路痴,熟悉的單車路線,遇到路面施工請改道的字,我慌了,但也只好跟著指標走,不過因為這小小的迷路才讓我看到我愛的向日葵,真是意外的收穫,但愛花的我好像遇到瓶頸了,怎拍感覺就是不對呢?那安吶~



北棟洋樓在單車行第四曲曾經介紹過,位於九曲堂火車站前,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可詳細了解這個地方喔~



在欣賞初夏荷顏時,我一直有個遺憾在,因為沒有拍到藍天下的荷花,趁著天色漸亮,只好到舊鐵橋裡碰碰運氣,但無奈經過一場大雨,池裡只殘留荷花影,就連荷花的數量用一隻手都能數盡,看來要看美麗的荷花還是得到白河去。



我看著您的淚珠在我眼前滑落,


心中有所不捨甚至有些許難過,


那場美好的相遇留在回憶裡頭,


清楚記載著是您姿態風情萬種,


轉眼之間只徒留淚珠懸掛在這。


想起初見您心中的悸動,


和您相遇後種種的感動,


我是多麼的為您而心動,


永遠忘不了心中的激動,


每天想要看見您的衝動,


而現在卻什麼也無法動,


失落的心卻開始的跳動。



很多時候我喜歡沈澱的想事情,騎著車到處看風景也是可以讓我沈澱的,有太多的煩憂想都想不完,既是如此人生何不選擇快樂過,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淡淡的內心卻有說不出的快樂,不用別人懂我,因為我知道我該往哪裡走~


美麗的紫薇影,我記得媽咪喜歡紫色的花,不知這紫薇您愛嗎?


大花紫葳 科名:千屈菜科~特徵:落葉喬木,高達15公尺。單葉,對生或亞對生具短柄,橢圓形或披針狀長橢圓形,光滑,葉基鈍圓形,葉尖漸尖形,葉緣全緣,下表面葉脈突起。圓錐花序,頂生,花大形,花萼壺形,具12對縱溝,裂片6片,花瓣6片,不規則波狀緣,紅至紫色,雄蕊多數,花期:7~8月。果實為蒴果,近球形,種子具翅,扁平。


看過蜘蛛也看過百合,但您看過蜘蛛百合嗎?


蜘蛛百合,別名「螫蟹花」,一個擁有特殊外型與美麗名字的多年生球根草本植物,株高約一至二公尺,春末至夏季開花,花開具香味。生性強健,耐旱也耐濕。不論在蔭蔽地點或強光處均能生長,葉色終年青翠,花葉俱美。其花姿是由六枚細長的白色花瓣沿漏斗狀的花筒中向外綻放,因像極了雪白的蜘蛛而得名,殊雅綺緻的外型彷彿展開無形的蜘蛛網,優雅姿態常能吸引行人駐足仔細欣賞。


這趟單車行不僅拍了花影,小不點因為無聊又跑到了已有130年歷史的莊家古厝去~莊家古厝的詳介有興趣者請看之前的單車行第六曲


每回看到木門總有讓人走入時光隧道的感受,雖然上了瑣的木門讓人無法進去裡頭,不過光是看著這門與上面的字樣就有幸福的感受,願五福臨門這份幸運灑落在各個角落~


您若問我世界上什麼事是值得珍惜的,我覺得是家與家人,這世上不管是君王還是百姓最終的幸福都只願享受天倫樂,那才是內心最渴望的~單車十二曲寫到這裡,短短的十七公里有著快樂心情,願把這樣愉悅的心也分享正在看文章的您,希望您幸福愉快


更多的單車行照片請按這裡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