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是如此的藍,為何我會如此的憂傷;


編織的網,網住的是白雲亦是我低落的心情?


我不想讓別人影響原本快樂的自己,


但我仍然會因有心人說無心話而在意,


我難過的是別人可以忽略效率而認為我不努力,


我難過是明明想逃離這窘境卻又無法真正的遠離。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停留之地,


卻因人事物及環境讓我不得不改變自己,


我是該感到慶幸在如此的不景氣的環境,


至少我還是擁有這份工作,這就足以讓人感到幸福,


至少不用讓家人擔心,至少不用為了經濟而感到煩憂。


一直以來別人眼中的我是樂觀沒煩惱的,


但偶而卸下偽裝快樂堅強的面具,


好幾次,我也想嚎啕大哭換喜悅心情,


在職場上我從來不會因為工作繁重而有怨言,


但我卻會為別人無心的話感到莫大的無力感。


經過這幾天的思考我的心沈靜了不少,


因為不管怎樣改變至少我有傾訴的對象,


不管怎樣在這個職場裡我始終有支持者,


雖然朋友或本身總認為自己工作運極差,


因為始終遇不到伯樂,但得到貴人的幫忙,


這何嘗不也是遇到伯樂呢?


我不是沒脾氣,只是不喜歡在職場上發脾氣,


也許因為這樣會讓人看低,以為就是好欺負的,


但這我從來不介意,因為我把吃虧當作佔便宜,


但當看著電視劇的上演那個便利貼女孩,不就是自己?


難道我要一直這樣下去嗎?在職場永遠當個沒脾氣的自己?


我不想也不要,偶而我也有情緒,偶而也想大聲喊叫,


但這能改變一切嗎?我不想因為自己去影響到別人的工作情緒,


但只求能讓自己過得有尊嚴,至少當個適時會說的人。


再艱難的工作我想我都做過,這一路走來我始終珍惜的,


不管是以顧客至上,顧客永遠是對的服務業,


還是難搞的老師主任的學校業務我也接手過,


亦是累到不行把人當成牛來操的工作也做過,


既然這些都經過了我還有什麼不能夠辦到的。


不管在工作上受了再多再大的委屈,


不管在工作聽了多少不舒服的話語,


不管在工作上有多少不愉快的情緒,


我是一個不會把工作情緒帶回家的人,


因為回家有很多讓我快樂的泉源,


孩子的笑、美麗的景、家人的愛


昨日的已過去了,明天的是未知的,


我在乎的是今天該怎麼好好快樂生活。


雨後總會有彩虹,情緒也該適時的找到出口,


說出了就不難過了,抒發了就該結束了,


與其哭喪著臉不如微笑面對,這道理我懂的。


也許今後會有更多不公平的事發生,


也許今後我會得到更多更多也不定,


試著換個心境想結局會大大的不同,


冷靜及樂觀是面對事情的第一原則。


安靜的角落找到了情緒的出口,


我想陰霾的心情也會海闊天空,


紊亂的思緒用文字寫出了感受,


不管別人懂不懂至少我抒解了,


明天,我想仍會是美好的,


而我,也會是幸福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