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時,除了喜歡寫寫文字抒發心情外,對我而言最佳的抒壓方法就是運動了!7/11這天身體狀況雖然有點不佳,天空雖然有點不美,不過綁得住腳,卻關不住心,於是帶著小白譜寫著我的卡打車十三曲。


今年拍到的蝴蝶真是少之又少,這是常見的紋白蝶,台灣紋白蝶下翅表面後緣有數個黑色斑紋,紋白蝶下翅表面前緣具有一枚小型黑色斑紋。


中山公園位於三地門鄉,初訪中山公園的人必然會對外圍一大片用石板堆砌成的駁坎印象深刻,這可是原住民工藝大師撒古法的精采傑作;曾獲內政部營建署評選為全國優良園景佳作,中山公園居高臨下,是市俯視部落的紀佳據點;而外圍的六十四塊石皮駁坎雕刻了排灣族的傳說故事,敍說著部落中代代相傳的傳統倫理、生活哲學、壯觀之餘亦能領略到排灣文化的深刻動人。


黃花夾竹桃學名:Yellow oleander型態:株高約2~3公尺,葉互生或簇生,線披針形,葉濃綠,背面淺綠。花腋出,聚繖花序,漏斗形,五瓣,黃色,下垂狀,具芳香。


核果稜形,全株含有乳汁,皆有毒,性喜高溫多濕,生育適溫22~30℃。栽培土質以砂質壤土生育最佳,栽植處宜稍高,枝條過密時,應於每年4月間疏去細枝,以利通風與採光;主要用途道路美化、庭園點綴。


在三地門鄉充滿藝術風格的建築有很多,這是其中的一棟,小不點原本想拍的是在旁邊飛舞的美麗鳳蝶及蜻蜓,不過追個半天還是追不著,所以囉~既然拍不到換個心情拍建築物也是挺不錯的啦^^


三十二公里的卡打車路程,天空不作美讓我的收穫真的很少,所以天氣放晴時,我又去拍常見的紅蝴蝶花影,對紅蝴蝶有興趣嗎?請按這裡嘿!


在回程的路上,天空飄起了雨,時大時小,所以走走又停停,當雨無情的落下時,也只好停下腳步等雨停,而對面這個涼亭吸引了我的目光,雖然不怎起眼,不過後製一下倒覺得挺有FU的,當時的雨還是不斷的下,看來只好穿上雨衣前進了~


第一次在雨中騎車,心情是五味雜陳的,32公里雖不算是太遠的路程,不過因為身體的不適、加上路面上下波、還有天候不佳的影響,讓我覺得好累,不過心卻是踏實的,當抵達目的地時,心中的那種快樂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長春花:別名 --日日草、長春花、四時春、日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型態習性:長春花全株具有毒性,如果誤食將造成細胞萎縮,白血球和血小板減少,肌肉無力、四肢麻痺等症狀。


因為下雨所以我無法拍太多的東西,在休息等雨停之時,突然興起自拍的念頭,但狼狽不堪的我實在不宜入鏡,所以只好利用眼鏡的倒影拍下單車行的小不點與小白的影囉^^


單車行十三曲就這麼結束了嗎?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吶!於是又利用隔天的好天氣到住家附近拍拍風景,走~~走看景去~


這是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記得小時候我們一群小孩都會利用假日來這兒打掃,順道睡個午覺,雖然廟宇現在都建築的很壯觀,不過我卻喜歡我們這裡的小廟宇,也許是有份兒時的回憶在,也許是因為念舊的心不曾改,所以我喜歡這小小的土地公廟。


紫薇花在上一回的單車行已拍過,只不過看到大花紫薇都是高高的長在路兩旁,而這次看到的卻是在盆栽裡頭,還真特別,不管長在哪裡,這花是美麗的;而在一旁的火鶴也是靜靜的綻放著~


最後獻上這隻不速之客,我不知牠是蝶亦是蛾,反正拍到的心情是好的,雖然拍的很不好,不過我盡力了,今年飛到家中的蝴蝶雖不算少數,不過拍到的機會卻是少的可憐,所以大家加減看囉~



黃腹鹿子蛾學名:Amata germana nigricauda


特徵:體型不大,而後翅的亞前緣脈缺如是重要特徵。牠們的軀體和翅色彩鮮明,黃黑相間,摹擬胡蜂的形態,使敵人不敢冒然侵犯,而保護自己。


習性:鹿子蛾是少數在白天活動的蛾類,牠們的幼蟲具簇毛,以雜草為食。老熟後會吐絲吐繭,於葉表附近化蛹。成蟲口吻發達,喜訪花吸蜜,飛行緩慢。


感謝提供的資料~


 

 


單車行十三曲寫到這裡,下一曲我也不知該往哪去,最近的心情還是很不定,但看到大家的關心,我真的很感激,我已經恢復了工作情緒,不過心態仍在調整之中,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已經找到了心的出口,往幸福的天空飛翔著~同時也祝福我的朋友,此刻也是在幸福的角落開心的笑著


 


P.S:更多的單車行照片,有興趣者看看單車旅行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