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麵俱到好料理,讓家人喜愛不已,


輕鬆拌麵我可以,吃麵食我最嘎噫,


想學破布子的你,不要錯過這料理。


酢醬麵


材料:關廟麵、小黃瓜、豆乾、維力酢醬、油蔥、豆芽菜皆適量


做法:1.起滾水,將麵煮熟2.將豆芽菜汆燙備用3.將切好的豆乾、小黃瓜及適量的維力酢醬和油蔥拌勻,備用4.把煮好的關廟麵放入調好的醬中拌勻即成。


P.S:這是小不點自己做的酢醬麵,老實說不是我自誇,真的不輸給店家賣的麵喔!只不過第一次做,不知酢醬要加多少,所以略鹹了一點,不過有了維力酢醬真的讓麵食更簡單了~


魯粿條


材料:粿條、香菇、洋蔥、豬肝、花枝、高麗菜、蒜頭、辣椒、醬油、塩和糖及柴魚粉、太白粉皆適量


做法:1.先將香菇泡軟,洋蔥切絲泡水備用2.豬肝洗淨,起滾水汆燙備用3.起油鍋,放入蒜頭及辣椒爆香,放入香菇及洋蔥拌炒3.加入花枝及高麗菜一起拌炒4.加入適量的水及豬肝、粿條待水滾5.加入少許醬油調色,糖及塩調味,並以少許太白粉水勾芡即成。


P.S:魯粿條,我和家人都超愛吃的,老媽突然心血來臨說要自己做看看,沒想到比店家賣的還美味,尤其再加上醋的酸及老媽調的適中的辣及甜度,丫娘威~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麻醬牛肉乾麵


材料:關廟麵、大陸妹、高麗菜、魯好的牛肉片、油蔥、麻醬及醬油膏皆適量


做法:1.起滾水,將麵煮熟2.放入切好的高麗菜及大陸妹汆燙3.將麻醬及少許的醬油膏及油蔥用少許的滾水調和4.將煮熟的麵及菜放入拌勻5.放入牛肉片即成。


P.S:時機歹歹,最近的午餐都自己做,牛肉是媽媽魯的,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之前老媽的料理文章喔!


陽春湯麵


材料:關廟麵、小白菜、油蔥、塩、高麗菜


做法:1.起水待滾,放入麵煮熟2.加入小白菜及高麗菜3.加入油蔥及塩調味即成


P.S:我真的很愛吃麵,不管是湯的還是乾的,為什麼會煮陽春湯麵吶!請大家繼續看下一道就會知道了嘿^^


麻油麵線


材料:雞肉、麻油、薑母、米酒、麵線


做法:1.起麻油鍋;放入切好的薑母片拌炒2.加入切好的雞肉塊拌炒3.用米酒稍嗆一下,起鍋4.把全部的材料加入適量的水,放入電鍋煮即成5.起滾水,將麵線汆燙一下撈起,加入適量的麻油湯及即可食用。


P.S:麻油料理是我們家下雨天會吃的一道料理,不過不知為何小不點從小就對這種進補的東西感到害怕,所以只要煮這道料理時,就是我吃陽春湯麵的時候了,但講真的我媽做的麻油麵線可是人人ㄜ樂的喔~


酢醬乾麵


材料:關廟麵、高麗菜、維力酢醬、油蔥皆適量


做法:1.起滾水,將麵煮熟2.將高麗菜汆燙備用3.將適量的維力酢醬和油蔥拌勻,備用4.把煮好的關廟麵放入調好的醬中拌勻即成。


P.S:這和第一道的酢醬麵很像吧!不過因為上班趕時間,早上都隨便做做就出門了,有了維力酢醬真的很方便,若愛麵食又不想麻煩者,可以買一罐回家拌麵喔^^


鮮蝦手捲


材料及做法:請參考母女二聯手的文章喔^^


P.S:我又做手捲了,這次的料更豐富了,當然您若有興趣也可以嘗試做做看,肉腳小不點都會做,我想沒有什麼人是不行的啦!


破布子俗稱樹子屬於紫草科、破布子屬,別稱:破布木、樹子仔、破果子、落葉小喬木,原產我國南方之廣東、福建、海南島及台灣,其分佈遍及印度、馬來西亞、澳洲等地。破布子兼具食用藥用價值破布子早為民間以古法加工製造的健康食品,具有開脾、健胃功效,是下飯最佳佐菜。據傳聞破布子有解毒功效,根據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出版的藥用植物學記載,破布子藥效分三部份:樹皮主治子宮炎、子宮脫、久年傷、肺出血、下消、癌症。根可止汗、高血壓。果實具鎮咳、緩下劑、解毒、整腸之功效。


破布子


材料:樹子、塩、沙拉油、蒜頭、蔭油


做法:1.將樹子的枝先截成小段洗淨,沖乾淨後剝開放置一邊(如小圖般)備用2.起滾水,將洗好的破布子熬煮2~3小時,煮的過程要不時攪拌,以避免沾鍋底3.煮好的破布子,加上適量的塩、沙拉油及拍碎的蒜頭、少許的蔭油4.用壓的方式續攪拌至濃稠,倒入大型容器,待冷卻,壓出多餘的湯汁,切塊冰凍即可。


P.S:破布子在製作的過程中相當的繁雜,而最後加入調味的動作,若塩不夠則無法結塊,若油不夠吃起來則會有苦澀感,所以做破布子沒有別的方法就是靠經驗而已,若喜歡拿樹子來烹飪者,煮好時不要壓以蔭油代替塩的量、以薑代替蒜頭不加沙拉油,裝瓶待涼即可。


嚤嚤喳喳


材料:西谷米、椰奶、白木耳


做法:1.先將白木耳泡軟,用水汆燙後備用2.西谷米洗淨、起滾水煮約3分鐘,熄火用燜的方式燜10~15分鐘3.成透明色即完成,撈起泡冷水4.加入椰奶或牛奶加入白木耳攪拌即成。


P.S:嚤嚤喳喳是若做的,我是第一次吃,感覺有濃濃的奶香,不過可能牛奶放的不夠多,感覺還是少一味,但整體而言,這是很棒的甜點冰品,喜歡奶製品的人可以試著做喔~


豪豪的彌月禮盒


P.S蓁媽家的米老鼠小弟豪豪滿月了,小不點沒有給蓁媽做月子也沒時間去看她,她還是費心厚禮數的寄給小不點這彌月禮盒,心中既是抱歉亦是感激,五味雜陳,但還是要說:「親愛的蓁媽,謝謝您讓我分享您的喜悅」。


巴堂蛋糕


P.S蓁媽家的彌月禮盒來自於巴堂食品,裡頭有紅蛋、油飯及香到不得了的蜂蜜蛋糕,只可惜我只吃到一塊半,其它的都被家人嗑完了><,真的很好吃,再次的感謝蓁媽


 


最近有點忙,所以會較少的時間去拜訪各位及PO文章,但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小不點吶!這次的麵麵俱到幾乎都是小不點做的,看起來雖然不是很美味,不過還是希望在看文章的您們,會喜歡這次推出的料理,也祝福大家都幸福滿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