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的風景好漂亮,我帶著愉快的心檡放,


黃金瀑布水流好壯觀,館內看厝賞花摸金礦,


九份芋圓口感真正棒,基隆廟口四處不停逛,


找尋李鵠餅誤打誤撞,全盡在東北角首篇創。


太子賓館建築主要依據日本皇室房屋樣式建計,為台灣現存日式木造房屋中最具特色的建築物。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棟建築物太子書房,這樣的景彷彿讓人置於國外般渡假的感受。


都說黃金瀑布是最壯觀的,不過”金拍謝”小不點的傻瓜不夠聰明,看不到綿綿的黃金河流,看看這黃金石頭滿足一下也是不錯的啦^^,在這可是有很多人都架著大砲在拍喔!每回拍水流的時候,都讓我心癢癢的,很想買台來玩玩,但沒錢還是做做白日夢就好~


~走~走,坐著公車我們要去遊黃金博物館了,咦!小不點不是坐遊覽車去嗎?不要懷疑我們到金瓜石就改搭公車了,這是個很棒的體驗,後續還會坐火車喔。


黃金博物館是昔日的金屬礦業公司辦公室整建的,館內規劃包涵太子賓館、本山五坑、日式宿舍群、戰俘營、黃金神社、祈堂老街、醫院遺址、等自然生態;並展示金瓜石的礦業歷史與文化,還包含追溯歷史的金河、動人的傳說、百年前的黃金發現、還有偉大的地底工程。


~厚~小不點瞬間長高了吶^^這全都要歸功於米多麗姐姐辛苦蹲在那裡拍攝,丫姐把我拍成像180的比例,我怎麼把丫姐拍成像150的縮小影吶~殘念~丫姐~拍謝囉~人像這部份的取景我還在學啦,諸多包涵囉!


黃金屋裡有很多的寶藏,您們看~將~將~將,寶藏來了~咦!我說小不點丫~重達220公斤的黃金才是重頭戲,不過在哪丫?在心裡啦~因為無法拍照只能觸摸,所以囉~而且聽說摸了這塊220斤的大黃金,會變有錢人喔!親愛朋友們,請您們放心好了,我有多摸好幾十下,把會變”好額”的福氣也帶給您們喔^^


丫姐雖然一直在旁叮嚀我,在博物館內不是追蝴蝶的時候,但既然看到了,沒拍又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吶!最近似又中了蝴蝶的毒,看到沒追一下似會怪怪的~在阿亮大哥那學到的~


白波紋小灰蝶  Jamides alecto《雄蟲》♂翅膀腹面淡灰褐色,有白色波浪狀斑紋,上翅外緣有黑色細斑紋。下翅翅緣有細長尾突。


黃金博物館裡有很多的寶藏,但因為時間有限,只好再趕至下一站九份囉~那些沒看到,我的朋友們只好寄託於您們囉~


這次來九份已是第二回,但事隔三年感覺還是很新鮮,九份老街裡有特色的店面很多,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間食堂,至於料理如何?沒吃過也無法向各位報告,有吃過的人再一起分享嘿^^


九份在清初之際只有九戶人家,出入全靠水運運送日用品,久而久之便之九份代稱。


講到九份給您的第一個印象是什麼?木屐還是芋圓?哈哈~木履沒買著,不過吃芋圓這件事對愛吃的小不點可不能少,瞧~有沒有給它很好吃吶!我曾嚐試買回去煮,但怎麼做都無法像九份芋圓這麼道地,所以要品嚐新鮮美味的芋圓,還是得親自跑一趟九份喔~


吃完芋圓小不點要到大家去碧砂漁港吃晚餐了,不好意思飽足一餐後,才發現沒拍下美食,不過當天的晚餐真的很豐盛,就想大家想像一下滿桌的海鮮料理囉^^到漁港沒拍船多可惜丫,這台漁船夠眩吧!還兼賣伴手禮喔


其實除了晚餐外,中午在桃園的中華料理用餐,店內的美食與裝潢也是叫人難忘,不過美食都吃入肚子裡了,沒美食可分享,看看店內的造景小滿足一下囉


當然到了基隆,除了要逛基隆廟口外,還有一樣不能少的伴手禮就是李鵠餅店的餅啦!親愛的CHER這次聽了您的推薦,小不點有買咖哩酥喔!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李鵠餅店在基隆廟口附近有兩家,一般人都會去二房買,但因為我們逛廟口逛的太晚,去的時候已經關門了,聽了當地人的推薦買到李家大房的餅,聽說比較好吃且便宜喔!但買回去我都沒吃到,所以一樣無法分享食後感><


好喜歡這個景,感謝美丹為我和米多麗姐姐留下合影,這次的旅行真的叫我好開心,以小小的花費,吃好玩也好,每一件事都讓我好快樂,車上的每一個人都好熱情,當然老天爺也很賞臉,在我們回來後,颱風才來臨,真的打從心中的感激老天爺及所有同行的人~


最後在休息區拍的藍天,不知正在看文章的您有沒有看出這是哪一個休息站呢?答案是夜間最美麗的休息站清水,這次的照片雖然拍的很多,但能看的好像沒幾張,不知這篇您是否也能感受到快樂呢?下一站帶大家去菁桐坐火車逛十分老街嘿~這裡有很多的照片~親愛的朋友捧場一下,看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